安全管理网

“安全维稳”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近日我公司接到上级文件,要求我公司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运输行业安全维稳工作。接到通知后,金盛公司领导积极准备,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并组织小组成员观看上级下发的安全反恐教育短片,针对岁末年初与“春运”时间重合,安全生产任务重、旅客剧增等特点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发生制定了“反恐应急预案”、“旅客滞留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筹安排人员强化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车辆安全检查、合理安排调度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有力的保障了岁末年初安全维稳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提高行业安全维稳工作意识。
金盛公司以全国、省、市、集团公司安全维稳工作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全体人员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岁末年初”期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工作中,突出抓领导带班制,领导负责制,明确各自职责,细化工作责任,与参运驾驶员签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危险品源头查堵管理,坚决杜绝危险品上车。
 二、目标明确、工作细致。
  工作中,围绕以努力实现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安全维稳事件为总体目标,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把好发车区安全检查关,要求现场调度员和驾驶员对上车旅客的行包做好“逢包必查”工作,从源头做好禁止各种危险品上车的工作;运用GPS动态实时监控对上线车辆进行严密监管,节日期间未发现一起安全维稳事件;另一方面,认真填写车辆行车日志,并充分发挥行车日志的作用,坚决杜绝超员车辆发车,未填写车辆行车日志的车辆一律不予出发车。经过细致的工作,“安全维稳”期间,未出现一例危险品上车事件。
2、“安全维稳”前期,由公司安稽科对所有的参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及车容车貌做了一遍彻底的检查,对站场、充电桩及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安稽科在“维稳”期间不定时上路上线检查,确保在线车辆无违法、违章、违纪、规范着装、文明服务。
  三、措施得力,有力的保障了“安全维稳”期间旅客的出行。
  针对“安全维稳”期间可能发生的一些情况,为确保行车安全,我公司特研究出台了《反恐应急预案》、《旅客滞留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防止维稳事件、旅客滞留事件的发生。
 四、做好《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工作
恰逢《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2周年之际,金盛公司领导组织职工及驾驶员认真学习《反恐怖主义法》,观看反恐怖动漫宣传片,公司职工及驾驶员深刻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了解了我国反恐怖主义现状。通过职工的不懈努力“安全维稳”期间公司各部门没有发生安全事件;未出现一起维稳事件,所有驾驶员没有一起违法、违章、违纪行为,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