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施工安全防护培训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根据施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的需求,结合我公司施工生产情况,为加强我公司安全管理,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深入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安全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特安排此次铁路施工安全知识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施工安全培训对象:项目经理、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员、特殊工种和技岗人员(包括新入场和转岗人员)。
施工安全培训内容:
1.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
2.劳动安全防护制度
3.电气化安全知识
车间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技能培训,潜在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安全生产意识教育。
施工安全培训地点:工程所在地会议室。
施工安全目地:强化安全生产和保护他人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搞好安全生产。
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我公司深刻认识到铁路施工安全的重要性,制定以下措施以保证施工安全:
一、成立安全领导组,建立安全管理保证体系,并使之有效运行。
二、针对营业线(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的特点,严格执行关于营业线施工的各项规定,按要求与相关单位签订安全协议,协议不签订不施工。
三、对参加营业线(临近营业线)施工的人员全部进行了安全培训和教育,经过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四、与作业班组签订安全协议,条件成熟后方可进场运作;
五、进行作业时,安全总监在现场督察,安全员对作业班组出现的违章、违规现象随时进行纠正和制止。
六、是封锁施工前,项目部派联络员到车站值班室驻站。作业时,现场与车站联络员利用通话器进行联络,作业区域前后设防护员进行防护。解除封锁前,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达到要求并完善手续后方可开通。
七、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不定期对安全工作到位的班组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隐患的班组和个人进行处罚。
八、加强职工培训,严格考试上岗制度,特备是加强临时工的培训和保证按要求由培训合格正式职工担任工班长带领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