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八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结合我公司实际,为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公司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公司信息渠道畅通,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以及及时得到有效处置,使全体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两节,现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按照南管委〔2012〕4号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公司于十二月二十四日召开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以****为组长,***、***、***为副组长,***、***、***、***、等为成员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成员。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结合我公司职能制定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部署情况及工作方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将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责任到人。方案还就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做了具体要求。

    三、狠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本公司自身行业特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地方和特种设备的工作岗位进行重点排查、系统检查、监控和管理,促其自查自纠,责任落实,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杜绝违章作业现象,对在大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危险源进行及时整改。始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需及时制定并落实合理的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

    四、认真排查,清除安全隐患。

    一是督促个部门进行自查整改、“会诊”并及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治理过程中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起。二是建立安全预警及迅速反应机制。即每个涉危部门必须明确专门管理、专门人员进行负责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通报安全生产情况。经过专项治理,提高了各部门,自身防范能力,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正常运行,保护了公司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元旦春节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五、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坚守岗位,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赶赴现场,协助各部门妥善处理,及时处置并报告。

    六、建立、健全安全检查总结工作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的综合情况(包括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情况、节日期间开展督查、重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和各类事故汇总数据做到事无巨细,悉究本末,认真核查,归纳总结。

    ********8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