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7日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指示精神和“三查、四促、两保”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和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发现和消除我区危险化学行业的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县安委会统一安排,我委从8月份起,由县安监局牵头,深入企业,集中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这次检查历时二个月,对整个开发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有关部门、被检查单位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县安监局印发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机构和安全教育培训、基本台账、规章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资质证照等情况的登记表,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对所查单位情况进行登记。
       
        一、总体特点
            从检查情况看,我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生产、使用、经营秩序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的安全事故。多数危化品从业单位都能按照其生产、使用、经营危险化学品的类别,由安监局核发许可证明,凭许可证办理《营业执照》,证照齐全,基本达到《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经营条件,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
            一是从业单位能够认真遵守《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及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二是单位内部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细化了安全责任,同时严格责任追究,使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了每个车间、班组、岗位和个人。
            三是多数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设立了配备了安全生产人员,建立健全了相应的配套制度和措施。
            四是多数单位参加了县里的各类安全培训,并对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职工安全意识有所提高。
        
        二、存在问题
            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虽然有所改善,但在这次检查中仍然发现了不少问题和事故隐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
            一是工作体系不健全。部分从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混乱,存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未做台帐记录等问题。
        二是部分企业周边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原来企业基本都建在城镇外边,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基本都在城市建成区内,与居民区安全距离不足,甚至是零距离,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三是专项资金投入不足。有些业户不舍得安全投入,安全生产硬件跟不上,隐患越来越多,危害程度越来越大。
            四是部分企业不参加安全评价。部分企业负责人对这个问题认识不到位,没有把安全生产放在经济发展的首位,没有真正的落实安全评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