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根据上级要求,我镇于2011年8月1日至8月31日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严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现将集中整治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11年后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相关企业、单位、行政村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将责任目标细化分解,逐级落实到基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逐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了安全责任。
    二、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加强了对客运车辆检测情况的检查力度,强化了车站源头管理和车辆运行监控,切实做好了运输工具不能带病运行。严格执行了“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杜绝了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现象。严肃查处了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辆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交通运输安全。
    二是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了烟花爆竹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行为。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及时发现并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窝点。
     三是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五个整顿、两个关闭”的要求,对加油站、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现场动火作业和密闭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加强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储存和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活动中,对存在消防器材放置不到位、加油员无证上岗的加油站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四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冬季防火工作方案的要求,对辖区内的集贸市场、超市、酒楼饭店、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消防设施放置不规范的部分酒店、商场,责令当场进行了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五是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一次冬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监管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情况、安全投入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情况、夏季防雷防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
      三、全面排查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组织成立了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责令企业制定了监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监控,确保万无一失,确保隐患得以及时彻底整改。
      四、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狠抓落实
      为开展好这次集中整治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村庄、进校园、进机关“五进”活动,加大对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等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切实加强督导工作,加强督查。组织对隐患整改的督查,检查各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