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安全监理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0日

凤凰城市综合体A-23#-1、A-23#-2孔桩爆破工程的爆破施工单位为贵州六盘水滕达爆破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本项目爆破工程由深圳市和利爆破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安全评估,我江西长顺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受“六盘水恒维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承接了本爆破施工项目的爆破施工安全监理工作,在我方与委托方正式签订《爆破安全监理合同书》后,监理工作自2015年8月1日开始至2016年1月22日结束,我公司安排了专业监理人员对整个爆破施工过程和流程进行了爆破安全监理。监理过程中,我们主要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和管理要求》(GA  990 2012)、《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  991 2012)、《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以及经过爆破安全评估单位评估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详细编制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及爆破安全监理施工方案,并严格实施爆破安全监理工作。
本爆破施工项目位于六盘水钟山区凉都大道南侧,麒麟路东侧,碧云路北侧,荷泉路西侧,爆破周围环境复杂。我单位组织专业安全监理人员进场以后,首先协助爆破施工单位详细调查和了解施工现场及周边安全环境情况,并告知建设单位及主体施工企业的安全责任及与爆破施工的相关情况,规范现场爆破施工安全环境,,在爆破区域周围设置设置安全警戒线及安全警示牌,并配备专用炸药箱及雷管箱,在爆破施工前张贴施工公告和爆破公告等工作。同时审验爆破单位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的有效性;审验爆破项目设计、安全评估与批准程序的合法性;审验爆破施工单位的现场爆破作业人员的作业资格证的有效性,本项目的爆破员为马兹祥(5202000100414),安全员为马攀潘(5202000200208),制止无证人员从事爆破施工作业。监督爆破施工单位是否按照已通过安全评估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监督爆破作业单位现场人员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民用爆破器材;监督检查民用爆破器材的领取、使用和清退制度,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在爆破施工过程中,我单位旁站监理人员对民用爆炸物品到达施工现场前至爆破结束(民用爆炸物品清退)后的整个过程实施全程旁站监理,严格按照监理实施细则进行旁站监理工作,对整个爆破施工过程的各个程序细节进行拍照取证,对装药、堵塞、网络连接等做好影相资料,并详细记录所领取和清退的民用爆炸物品,记录现场爆破施工的各种布孔参数和爆破参数,按照现场爆破实际网络连接情况绘制起爆网络示意图,详细记录《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所要求的各项规范监理工作内容,并由每天配送现场的押运员、现场爆破作业的安全员和爆破员及项目负责人员签字且按手印。
旁站监理必须严格监管现场民用爆炸物品的领取与清退制度,严格要求和规范现场爆破作业人员必须以规程和设计方案进行规范施工,严格按设计方案控制单孔装药量和最大一次起爆总药量,保证每一个孔的堵塞质量,做好爆破安全防护,加强安全警戒工作,必须进行爆后检查,确保每一次爆破安全实施。本爆破施工项目使用炸药累计5073kg,使用导爆管雷管累计16516发,使用电雷管累计1800发,爆破岩石约4612m3, 爆破施工天数138日历天,旁站监理施工日志148份。在整个爆破施工过程中没有出现民用爆炸物品被盗、丢失与私藏现象,没有出现任何爆破安全事故,所有的爆破有害效应均控制在设计安全范围之内,确保了整个爆破施工过程的安全、有序进行。
 
 
总监理工程签字:         
江西长顺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16年01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