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生产班组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2011年,在大家的努力刻苦、团结协作下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在公司相关部门和班组成员的帮助和支持下,按照公司及分厂的要求,班组成员通过不懈的努力,较优异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在工作方法,班组管理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效率和安全保障等形成了逐步提升的态势。
在班组安全管理方面,全体班组成员达成了共识,那就是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是生产的保障和前提。相对于其他分厂而言,仪控检修与物料接触较多,攀高爬低的情况也比较普遍,但我班组成员却一次安全事故也未发生,这得力于我们定期组织安全学习活动,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贯彻和执行公司和分厂的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较好的做到了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建立仪表设备及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台账制度,并且做到经常查阅及时更新。在提高班组成员生产技能方面,由于本人有着二十年的仪表维修经验,而班组成员全都是大学应届毕业生,理论知识丰富,但实践经验却很匮乏,应对这一矛盾,班组采取的策略是先粗识,后细知,对待现场和控制室先了解原理与构造,后掌握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做到逐个攻破,宁愿多了解,也不能放过知识的死角,这么做的直接效果是在短时间内,班组成员较好的掌握了现场维修技能,个个成了现场检修的主力军,例如在检修CDI分厂调节阀时,由于部分员工不了解其构造与组成,不知从哪下手,我班组成员由于打了提前量,胸有成竹,驾轻就熟,很快告捷。
仪控分厂像一个大家庭,作为一名力争优秀的班组长,我觉得我有义务将它建设的更加美好和谐,因此深感自己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与一名杰出的班组长肯定存在距离,所以不敢掉以轻心,努力让自己及班组成员处于一种积极进取,锐意前行的状态中,因此我们不断的学习,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时刻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努力提高检修效率与质量,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虽然班组成员一直在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在检修一些毫无危险而言的仪表时,会忘了开检修票,虽说相互提醒会及时填好,但还是与公司安环部部长所说的“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有些出入,有时由于当天的检修项目较多,班组成员的劳动强度较大,体力消耗较多,虽说圆满完成了指派的工作任务,但是班后工作总结却顺延到第二天,没有做到日事日毕,还有部分员工出入生产现场不能坚持戴安全帽,虽说未发生过事故,但也决不能掉以轻心,我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班组安全培训的力度,并改进培训的形式,从而形成“人人重视班组安全生产管理,人人参与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感觉自己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对公司的安全理念理解的较为深刻,能够比较从容的处理日常生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业务素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班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当然,我们班组不能止步不前,如今已经昂首迈进2012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得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毕竟已经站在较高一层的平台,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提升维修技能,以下为重点工作方向:
1. 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围绕着DCS系统,对硬件软件有更深的理解和掌握。
2. 在日常工作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领导的好帮手。
3. 加强与分厂内其他班组,兄弟分厂班组的沟通合作,向先进班组学习,努力使班组形成团结一致,勤奋工作的良好氛围。
4. 积极参与公司举办的各项培训和讲座,及时了解并落实有利于班组建设和发展的各类信息。
5. 全面完成分厂下达的各项任务,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挑战新的工作和任务,为公司的腾飞奉献我们的全部光和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