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冬季防火安全演练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6日

当前时期,已进入干燥季节,我校切实把防火安全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上级要求,为了培养学生逃生自救的技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学校制定了完备的防火逃生演练方案。2015年12月21日,校领导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专门布置安全演练工作,明确各相关人员职责。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演练活动方案》,校长就演练的意义和纪律作了强调。2015年12月23日下午,学校进行了防火疏散演练。
        一、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相关知识、防火的保护措施和灾后自救知识。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应急防火练习,班主任教育学生防火的正确的方式,并不断告诉学生在疏散时不要慌张,不要推挤,应在教师的引导和统一指挥下有序撤离。
        二、应急防火演练时,当疏散命令下达,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不推挤和喧哗。演练过程中,教师指导学生认真,负责疏散的教师到位迅速,学生演练认真。演练结束后,负责领导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班主任也针对班级问题进行了再教育。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位置;同时,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也培养了老师和学生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演练,我们也找出了许多不足:
        1、部分师生学习方案不仔细,很多班级只组织学生疏散,缺少应急防火环节。
        2、学生疏散后没有及时清点人数。
        3、个别学生有不严肃的举止。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小学生从小就树立防火和灭火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何寨小学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小学生对消防安全意识的认识,努力为广大学生打造平安校园的良好学习氛围。
                         
       
       
       
       
        陈堂小学
        2015.12.2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