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全年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驾驶从业人员的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规范》,认真开展各项安全专题活动,务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大力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普及,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确保了公司的健康、稳定、和谐有序发展。
         一、今年以来安全控制目标完成情况
         公司现拥有营运车辆35台,已经正式营运的有35台公交车,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没有发生行车安全责任事故;消防安保等工作均在控制目标范围内。
         1、行车安全控制目标
         城市公交客运超速行为零次;行车安全肇事率、肇事死亡率和肇事受伤率均为98%。各项指标均在控制目标范围内。
         2、驾驶员考核目标
         今年以来公司加强对驾驶员考核工作,经考核招聘的驾驶员,除正常解聘的外,没有违章被处罚解聘的人员,现在公交车驾驶员综合素质统一考核合格率达90%。
         二、今年以来安全工作情况
         1、做好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今年,公司对2014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措施。组织管理人员及司乘人员签订了《2014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面达100%,将安全目标指标量化、分解到各管理人员及司乘人员,并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
         2、认真做好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秋冬季节,雨雪天气较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雨雪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司认真做好了公司进入秋冬季节后的安全工作安排。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持续提升的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公司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3、坚持安全会议制度
         今年以来,公司坚持了安全会议制度和安全例会制度,组织驾驶员安全学习。每次会议、例会、学习都做到对各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对存在的安全工作不足等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传达了各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分析了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确保了安全工作不拖拉、无死角、无遗漏,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公司正式营运后,每月按时组织安全领导小组、安全例会、驾驶人员学习。
         4、抓好安全动态监控管理
         1)、严格执行公司动态监控安全管理办法,落实了监管职责,对在监管中发现的车载故障问题及时联系监控中心进行维护,确保平台定位良好、准确,在线率达到98%。严格随时纠正发生的违章行为,对发生的超速3分钟以上违章行为将进行了严厉处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者,将给予罚款并及时通报;
         2)、公司经常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发送语音安全提示和预警信息,每天正常营运时间对公司所有车辆监控不间断。
         3)、对公司所有车辆不定期进行机件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整改,遏制违章行为,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和源头监管不力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
         4)、严格执行公司保险规定,坚持车辆统一保险。
         按照公司机动车辆统一保险制度要求,对车辆足额进行了投保,购买了法定交强险、商业险等必须缴纳的保险,无一例漏保和保额不足现象。进一步有效规避了社会风险和企业风险。
         5)、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基础工作,今年我们认真贯彻实施《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根据规范要求对安全基础资料进行了逐一整理,项目逐一归类、装订,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安全档案管理体系,各项安全基础资料整理齐全,存档备查。按规定时限上报各种安全资料和报表,安全档案记录清楚、分类明晰、标志清楚,体现了规范化管理。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也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一是全员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