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6日

 今年以来,街道安委会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总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北塘区安监局、公安消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以及质检城中分局的具体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按照“安全生产年”的总体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等六个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三项行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等各项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确保了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一、主要做法与成绩

  截至6月底,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了稳定好转的态势。1至6月份没有发生亡人安全生产事故。

  (一)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

  1、完善和落实了政府的领导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总公司坚持把安全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责任明确、管辖清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2月6日召开的全街道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街道办事处主任任加华同7位办事处、总公司和金山北科技产业园分管领导,10个部门负责人,15个社居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09年山北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明确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制度,进一步强化了目标管理。

  2、进一步明确了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明确要求街道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与各有关部门、各社居委以及辖区派出所、交警、工商紧密合作,切实履行好上级赋予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3、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街道安委会向辖区337家企业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告知承诺书”,明确了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求从夯实基础、加强基本功训练入手,保证安全资金投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企业的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如百乐薄板有限公司突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保证安全生产资金的足额投入等好的做法与措施,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的落实,本质安全度进一步提升。

  (二)“安全生产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安全生产年活动是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贯穿全年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根据区政府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安排布置了各阶段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具体事项,街道安委会围绕2009年度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建设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冶金铸造企业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车用压缩天然气瓶专项整治等6个专项整治活动和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隐患治理行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等三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特种设备隐患治理行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等三个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1、领导重视, 组织健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总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视,办事处许林兴副主任在2月6日召开的街道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加华主任与三套班子的7位分管领导、10位部门负责人和15位社居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并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一条主线来抓。为了把“安全生产年”活动抓细、抓实,街道安委会下发了《山北街道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山北街道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09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山北街道关于认真组织落实“无锡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 的通知》等,分别制定了2009年山北街道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北街道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北街道建设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北街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北街道冶金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北街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实施方案、山北街道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山北街道安全生产隐患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山北街道安全生产教育行动实施方案、山北街道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山北街道特种设备隐患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山北街道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实施方案等活动方案,对全街道安全生产年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分别成立了相应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街道安全生产年相关活动的领导、协调工作进行了分工和明确。各单位和部门迅速传达贯彻、安排布置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有关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推动了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