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纪委监察2009年年终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1日

  2009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纪委监察室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机关的安排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局党委年初制定的“十大”中心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200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组织筹备召开了全市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同各县(市、区)交通局、局属二级机构签订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2、起草下发了《xx市交通局预防和惩治腐败2008年—2012年工作规划》及实施办法,并进行了中长远规划。转发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通知》和《xx市交通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3、认真组织开展了重大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节日病”活动,起草下发了《中共xx市交通局委员会关于加强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中共xx市交通局委员会关于加强2009年国庆、中秋节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节前集中进行了宣传教育、节中进行了督促检查、节后进行了讲评总结。

  4、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起草下发和上报教育活动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整改建制三个阶段的实施方案和总结材料,组织考评测试2次,上报活动资料汇编一套。

  5、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执法人员参加警示教育展览一次,组织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13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3次;印刷《廉政手册》200本,发放到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牌面两块。

  6、认真组织开展“月有廉政日、季有廉政周、年有廉政月”等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口袋书”发送交通一线职工,并在施工现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7、认真开展了清查“小金库”,“小灵通”与单位办公电话捆绑使用,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交通规费审计整改、审查财务票据等工作。

  (二)扎实开展民主政风行风工作

  1、起草下发了《xx市交通局关于调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xx市交通局2009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xx市交通局2009年民主评议行风建设实施办法》等8个规范性文件。

  2、每月21日,按时参加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金立和纪委书记鲁万伟带领局纪委监察室、市运管处、征稽处、农管处、质监站负责人上线的《行风热线》12次、《政风行风热线》6次,按时上线率为100;在《xx纠风在线》网站《马上就办》栏目办理群众反映问题44件,向社会各界发布xx交通动态、信息86条。

  3、长期坚持每月26日“局长接访日”活动,共组织进行局长接访日12次,接待来访人员397人次,接访具体事项51项,及时解决48项,正在办理3项(主要是出租车管理经营问题)。

  4、是积极主动地向市纠风办和省厅监察室汇报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5次召开了政风行风建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会议,13次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研究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分析形式,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5、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工作原则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把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进行分解。

  6、聘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社团组织等代表55人为政风行风监督员、特邀监督员,下发了文件、颁发了聘书和监督员证件,召开不同形式和类别的座谈会8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交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既是监督员又是宣传员的作用。

  7、对反馈的32条意见建议和2件案件线索认真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并逐条进行调查核实,认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工作总结。

  (三)深入开展纠风治乱工作

  1、起草下发了《关于遏制公路“三乱”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治理公路“三乱”工作严防“三乱”反弹的通知》、《治理公路“三乱”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等8个规范性文件。

  2、认真做好市交通局治理公路“三乱”举报中心、96520热线反映渠道的畅通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局举报中心受理当事人举报投诉86件,全部得到了处理落实,切实做到了有件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每月不少于2次抽查值班和快速反应机制落实情况,及时下发通报6份。

  3、按照市纠风领导小组的安排,圆满完成市纠风工作牵头单位2009年度1、4、7、10月份4个月的值班任务,与纠风办有关人员明察暗访12次,受理群众举报37件,上报纠风工作总结4份。

  4、按时办理省厅监察室批转的群众举报13件,迎接省厅监察室、市政府纠风办治理公路“三乱”检查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组考核验收4次。

  5、受理“市长热线”、“民意快线”、“xx纠风在线”和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市报社《政风行风热线》及优化办、两转两提办、治贿办等批转的案件48件。

  6、坚决遏制公路“三乱”现象,抽调专门人员,开展专项检查6次,明察暗访53次,查处不规范执法行为17起,6人分别受到政纪和其他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