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08年安监站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2月23日

经济贸易服务中心(安监站)2008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安监站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围绕“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树立“安全生产、重如泰山”的指导思想,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全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2008年是国务院安委会确定的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自2月2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来,我站积极响应迅速开展“隐患治理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辖区内各企业各领域事故隐患,狠抓隐患整改工作。在此期间,重点对全镇的企业、窑厂、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单位进行全方位深摸细排。对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结合县局稽查大队对整改不力的单位采取了经济处罚。

  5月13日县安委会下达了《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安监站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对全镇辖区内的木材加工、冶金制造、纺织等行业进行排查,并向企业下发《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表》、转发《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等文件,通过企业自查、安监站督查的方式有效地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指导和监管。

  6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监站对所辖企业、学校、市场等单位进行深入宣传和排查,共检查企业28家,加油站3处,学校5处,窑厂7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20余项,对所查出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和反馈。

  08奥运期间,我们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迎奥运、保安全”大检查。尤其对危险化工行业,本着 “深挖细排、逐项落实”的治理原则,确保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顺利进展。

  11月份,在安监局的协助下,我们对全镇煤气灌装站点做了重点整理,依法取缔段**的非法加气站,没收灌气器材一宗。规范了煤气市场,确保了临近居民的安全。同时对水浒木业的临时仓库和光明搪瓷的烟囱存在的隐患责令其限期做了整改。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还重点对规模以上及一般行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做了培训。对全镇7家窑厂的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近期又对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在做好对生产经营单位实地监查的同时,我们还不断完善安监站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先后制定下发《武安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武安镇预防自然灾害救援预案》等规范性文件,对所辖区域内的重大危险源建档立制,进行标准化监管。我们坚持把日常监管执法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隐患排查治理与深化企业整改相结合、安全监管与宣传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个别企业存在宣传及执法不到位的情况,以致出现不配合检查的问题。

  2、安全监管常识和执法规则需要加强学习。

  2009年的工作打算

  在新的一年里,安监站将一如既往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服从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1、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执法水平;

  2、加强监督检查和对隐患整改的力度;

  3、加强对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单位的打击力度;

  4、加强企业单位安全管理员的培训,构筑安全管理体系;

  5、加强特对种作业人员的技能培训,规范特种作业;

  6、加强安全法规的宣传力度。

武安镇安监站

2008年12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