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学习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最近我校组织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对我来说收获颇多,作为一名教师保障学生安全是一项很重要的责任,校园安全是以校长为领导的全体教职工必须参与的一项重要工作。                                                               
    首先,我认为学校安全是全体教职工的责任,只有全体教职工抓好安全校园才能真正安全,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责任,列如:实验老师能在实验课上给学生讲好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实验课上做好安全措施,那么实验课上就不会出现安全问题。只要每位老师做到岗位安全职责,那么就会创建安全校园。                                                               
    其次,学校安全教育要常规化。我们要做到安全时时抓、事事抓,要常态化。在安全演练时,一定要严肃、认真,学生不能嘻嘻哈哈,老师更不能嘻嘻哈哈。不能为了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才演练,不能为了演练才演练。演练是要自发的、为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而演练的。并且安全教育要涉及方方面面,比如要有防火、防震、防毒、防电、防交通事故、防暑、防溺水等。                                                               
    再次,教师要以身作则。老师在安全教育时,不能光要求学生怎么样做,老师的身教更重于言教。这就要求老师在安全方面也给学生做出榜样,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在安全演练中教师应该以身作则,亲自参与其中,这样学生就会好、更加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同时也能达到安全演练的目的。                                                               
    最后,校园安全包含方方面面包括领导小组、法制副校长、工会    主席、教务主任、教研组长、体育教师、电教老师、部室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保卫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其中包括每位任课教师都是校园安全管理的组成人员,所以,我们必须的注重安全管理,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有位教授说:教师是安全之魂,学生是安全之本,班级是安全之实,活动是事故之源。学生在学校的一切活动都可能造成安全隐,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工作责任感,努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奋斗。总之,学校安全无小事。事事、处处都存在安全隐患。人人树立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严加防范,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能将安全责任推卸给某位领导,单纯的认为安全和自己没关系,自己的责任只是上好每一节课,只有做到人人重视安全,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这样,学校的安全工作才能做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