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04日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领导在观看后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案例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责任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敢于较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对重大隐患要分层级挂牌督办,紧盯不放、全程跟踪,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当前,正值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人流快速回升阶段,加之雨雪冰冻天气频发,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领导强调,要强化春运安全保障,动态开展客流监测和风险研判,严格交通运输工具安全检查,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重点时段、热点路线安全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拥堵路段疏导管控。要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督促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等重点领域企业科学编制复工复产方案,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审批验收程序。要抓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强化会商研判和“点对点”调度,多渠道、广覆盖、高密度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各类突发事件科学高效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Tag:责任在肩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