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有感

作者:姜世军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0日

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创作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剧,我感受很深。时也体会到了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很大的收获,使社会发展的更好,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将改革进行到底》,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时间过得真快,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都快速的健康发展。我们要找准改革突破的关键点、着力点,我们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要深刻反思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么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这样我们才能收获的更多。

现在正逢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刻,然而,改革如同一场革命,我们要将革命进行到底,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放在中心位置,高高举起改革大旗,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集中全党全社会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才能激发无比的信心勇气,才能真正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真正打赢赢脱贫攻坚战,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面建成小康,从凤凰牌自行车到国产小汽车,从简陋毛坯房到精装住宅房,从留学热到海归潮,从国外进口到中国制造。改革开放后,经济的高速发展成功使得中国跻身国际大国行列,然而近两年经济增速的放缓也引发了热议,经济增速放缓究竟是短期变化还是长期趋势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我想这个问题在《将改革进行到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专题片中能够得到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补短板、降成本。作为煤矿职工,感悟最深的便是降成本项目的改革。企业成本高一直是限制矿井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让企业能够休养生息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企业改革也是重要支持,越是改革情势扑朔迷离、利益格式盘根错节,越要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面对改革,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理应走在最前列,牢固树立进取、机遇、责任“三种”意识,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集团公司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