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年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1日

一、指导思想
    2015年公司将严格按照与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以及集团总部要求的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落实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全面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高,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全面实现。
    具体的指导思想: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
    二是,着眼于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和安全制度的建设;
    三是,着手于在最基层的单位落实最基本的安全措施;
    四是,着力于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重大隐患的整治。
    二、编制依据
    依据《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职业病防治法》、《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省市政府和各业务主管局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和“属地化管理”的基本原则,依据投资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2015年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工作计划。
    三、工作目标
    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力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控制在省市政府下达的指标范围内,促进集团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实现目标死亡事故为零、重伤以上事故为零、轻伤≤2‰、职业病发病率为零、压力容器爆炸事故为零、厂(场)内重大交通事故为零、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火灾及爆炸事故为零、重大职业中毒、环境污染事故为零。
    四、工作措施
    1、科学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开展实战性质的应急演练; 3、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4、实施重大危险源及要害部位动态监控;5、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6、加强职业危害监督检查;7、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8、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大力弘扬安全文化;9、加快安全管理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10、加强设备管理和工艺管理;11、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程;12、全力推进安全教育培训工作;13、认真落实监管部门部署的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