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春节前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9日

内容:
        春节即将来临, 我们站要在节前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检查要全面、仔细。查出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为节日的安全提供可靠的保证。
        节日期间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的防范力度,值班人员要在可能受到烟花爆竹侵害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安全巡视,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节日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统筹安排好本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措施的落实。
        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空岗或随意换岗。在节日期间员工要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及上岗前不得饮酒。坚决杜绝闲杂人员在加油站逗留和过夜。
        进一步做好防盗、防抢、防骗,防破坏工作。当班收取的现金要及时存入保险柜或送往银行,不能过夜超规定存放。去银行送款必须2人以上。如遇歹徒人多,无法抵抗时,要首先保护员工生命安全,机智的与歹徒周旋,拖延时间,等待救援。夜间值班人员不能睡觉,要密切注视检查站内动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熟悉的客户加油,必须先交款后加油,防止加油后不付款跑掉。夜间值班若客户问话、答话不要靠近身边,尽量不让其接近财物。夜间值班要注意观察进站车辆牌号、颜色和车型,随时记住进站人员的面貌特征和口音、言行。
        6、五一节前安全教育(在节前1-2天安排)
        内容:
        五一节即将来临,员工要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要做好防盗、防抢劫工作,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各种商品、物资要保管好,要提高防范意识,遇有盗窃抢劫,既要保护财产的安全,也要保证员工人身的安全。同时要提高警惕,要防被骗、防收假币,确保公司财产的安全。
        节日期间在岗员工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禁止缺岗、脱岗或随意换岗,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及上岗前不得饮酒,对脱岗、串岗、睡岗和酒后上岗者要严肃处理。
        加强值班管理,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在节日期间各值班人员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及操作规程,当班安全员要加强现场检查,负起责任,要坚持“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统筹安排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夏季已来到,气温逐渐升高,气候干燥,做好防火、防爆工作,严格落实临时用火、临时用电的有关规定,同时防止外来火种的入侵,落实好禁烟规定,确保加油站不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在节前1-2天安排)
        内容:
        认真做好本站自查工作。在节前对站内的设备、设施及经营、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检查,特别是做好加油机、配电室、罐区内的检查,加强节日巡查。结合安全检查查出的问题,认真对照问题落实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大家要出谋划策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为节日的安全提供可靠的保证。
        每天,当班安全员要负起责任,值班期间对油罐、加油机、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要全面检查,对可疑人员要重点防范。每次接卸油料完毕后,要及时上锁,以防坏人破坏。夜间值班人员不能睡觉,要密切注视检查站内动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节日期间在岗员工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禁止缺岗、脱岗或随意换岗,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及上岗前不得饮酒,对脱岗、串岗、睡岗和酒后上岗者要严肃处理。
        认真落实岗位操作规程,特别是卸油员,在接卸油品时,一定要按岗位操作规程进行。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国庆节是旅游旺季,站内过路车辆多,员工要特别注意防抢、防骗工作。营业室严禁无关人员入内,交纳现金、开具发票一律在窗外。当班收取的现金要及时存入保险柜或存入银行,不能过夜超规定存放。去银行送款必须2人以上,路上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遇到犯罪分子闯入室内,要首先保护员工生命安全,机智的与歹徒周旋,拖延时间,等待救援。对不熟悉的客户加油,必须先交款后加油,防止加油后不付款跑掉。夜间值班收取的现金要及时整理,外面只能留有部分小面额票找零。注意观察进站车辆牌号、颜色和车型,随时记住进站人员的面貌特征和口音。同时要注意防收假币,确保公司财产的安全。
        元旦前安全教育(在节前1-2天安排)
        内容:
        元旦来临,节日前后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我站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的正常运营,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确保我站的安全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能因为过节而在安全工作上出现松懈心理。认真落实岗位操作规程,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一下自己的岗位操作规程,特别是加油员、计量员,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岗位操作规程,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节日期间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员工有事,需要倒班和请假的,必须提前请假。坚决杜绝脱岗或随意换岗。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及上岗前不得饮酒。
        要做好防盗、防抢工作,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营业款要及时放入保险柜,加油员随身只允许携带零钱,各种商品、物资要保管好,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要提高警惕,防被骗、防收假币,确保财产安全。值班人员要随身携带报警器遥控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