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防范事故宣传教育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当前,我镇连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防范事故的发生,现就切实做好我镇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防范事故工作,制定宣传教育方案,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各行政村、学校、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的重要意义和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镇委、镇政府“建设平安江南、共享品质生活”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总体部署和各项目标,深入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广泛宣传贯彻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为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营造强有力的宣传氛围。
    二、突出主题,力求实效
    在夏季高温期间,各行政村、学校、企事业单位要突出“关爱生命、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针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三项行动”结合起来,与“百千万”企业安全服务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挂图、标语、研讨会、知识竞赛、培训教育、执法检查、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夏季高温防范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行政执法和隐患治理力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难点、热点问题,推动企业安全基础建设,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宣传“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增强全民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与建设、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舆论环境。
    三、夏季高温期间活动安排
    1、组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与隐患排查。
    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图片展。
    3、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形式搞好宣传安全用电防范知识。
    4、做好各建设工地和农民建房安全宣传教育。
    5、供电所要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宣传活动。
    6、学校做好学生的防溺水淹亡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
    7、企业要与员工签订夏季安全生产承诺书。
    8、各行政村、学校、企业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与应急救援演练,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9、发放宣传教育用品,各企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要及时发放夏令降温避暑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