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算机安全生产实习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4日

教学目的:了解电脑室管理制度和硬件保养。
    教学方式:讲授法(1个课时)。
    新课导入:机房安全生产实习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行业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下面我们讲解机房安全生产实习的内容:
    新课内容: 
    一、电脑室管理制度学习:
    l 电脑室由上电脑课教师负责管理。
    l 每台电脑应编号,学生上课要排队入室按编号就座,在室内保持安静,禁止喧哗,走动、打闹,讨论问题要小声,下课要有秩序离室。
    l 注意室内卫生,不准带东西进入室内吃,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桌椅、墙壁乱刻乱画。
    l 爱护室内仪器设备,不准随便改变设备的位置,要按教师要求进行操作,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照价赔偿。
    l 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故障,应及时切断电源,报告教师处理。
    l 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随意用U盘或移动设备。
    l 每次上机前请同学们生检查自已电脑的键盘和鼠标能不能用,电脑是否正常开机。
    l 用机完毕,应按规程关闭机器,整理、检查室内设备的位置,请示任课教师后方可离开。如自行离开,扣学期操行分,情节严重的,追究事故责任。
    二、硬件保护及保养
    l 除电脑室负责硬件维护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卸所使用的微机或相关的电脑设备。
    l 硬件维护人员在拆卸微机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静电措施。
    l 硬件维护人员在作业完成后或准备离去时,必须将所拆卸的设备复原。
    l 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落实所辖微机及配套设备的使用和保养责任。
    l 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所用的微机及外设始终处于整洁和良好的状态。
    l 所有带锁的微机,在使用完毕或离去前必须上锁。
    l 对于关键的电脑设备应配备必要的断电继电保护电源。
    三、课时小结
      由于电脑设备已逐步成为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因此,要为计算机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计算机的安全生产实习管理制度是必不可少,请同学们自行遵从。
    四、作业:写出电脑室安全生产实习的必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