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学和放学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0日

 教学目的:

  1、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

  2、使学生平安上学和放学。

  教学过程:

  一、导入

  我们已经上一年级了,有的同学能够独自一个人或者和小伙伴上学、回家了,但是从家到学校的路上会有很多的危险,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一个让爸爸妈妈放心的好孩子。

  二、教授新课

  1、要遵守交通规则

  (1)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交通规则?

  (2)看来同学们知道的还不少,老师总结一些交通规则。

  (3)齐背“红灯停、绿灯行”的安全儿歌。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抢红灯。

  2、坐车时不要抢座位

  (1)你们每天是怎么上学来的?有几个同学使自己坐公共汽车上学来的,你们能说说坐车时要注意什么吗?

  (2)师生共同总结坐车时应该注意的安全。

   (3)分组表演“坐车上学的路上”

  3、不要在街上打闹或者游玩

  (1)我们中午或者晚上排队回家,在路上除了遵守交通规则,还要注意些什么呢?

  (2)有的同学比较贪玩,看见街上很热闹,就想去玩一会儿,你们说这样做对不对?为什么?

  (3)为了减少发生危险的可能,放学后一定要早早回家,不要在街上游玩。

  (4)如果家里没有人,也要在家的附近等爸爸妈妈回来,不要离家太远。

  4、要远离高空危险物行走

  (1)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经常看到一些广告牌、电线等,这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2)为了防止砸伤,我们一定要远离这些高空危险物,尤其是在刮风下雨的天气,最好能绕行。

  三、师生共同总结

  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一定要远离危险,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