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案:珍爱我们的生命

作者:何锋  来源:外贸学校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2月17日

一、班会时间
2008年3月17日周一晚7:30-9:30

二、班会主题
1.如何珍爱我们的生命。
  2.学会在现实生活中珍爱自己的生命。

三、班会筹备
和谐教育,师生互动,寓教于乐,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介收集青少年与安全相关问题的图片资料和实例资料光盘播放,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为班会主题服务。同时,让同学联系观看资料片段,采用讨论、交流方式结合周边实际案例,自主分析,引以为戒。全班分成五个学习讨论小组进行得分比赛,选出组长,然后针对班会过程中的资料进行讨论,回答,采用百分制,看看哪个小组在最后获得最高比分,对比分高的小组给予相应的奖励。

 四、班会流程
1、导入:结合日常生活安全案例,让班内学生明确本节班会的主题,让学生在生活中懂得珍惜爱护自己宝贵的生命,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引起学生对安全问题的兴趣和重视。
2、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介收集青少年与安全相关问题的图片资料和实例资料光盘播放,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请各小组研讨好后派一代表上台发言,班主任根据发言情况来去判定得分高低。
3、准备一些安全相关的抢答题由各小组抢答,然后评判得分情况。
4、班主任最后总结,对得分最高的小组进行奖励。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上下楼梯请不要拥挤,文明谦让,靠右行走!遇到陌生人,我们不能随便跟他走,遇坏人要拨打110,遇火灾拨打119电话,药片不能随便服等等安全知识,由于在座的同学积极表现,使这次主题班会开得很有意义,很成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平安永远着伴随我们大家!谢谢同学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