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出租场所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甲方(出租方):
       
        乙方(承租方):                            
           
        甲、乙双方就本场所                         (地址:XX)的甲、乙双方租赁协议,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签订如下安全协议:
        一、甲方应提供产权证等能证明其建筑物合法性的书面证明材料。
        二、乙方应提供在该场所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法人身份证、有关许可证等有效的证件。甲方应查验相关证照、并复印留存。
        三、甲方出租的场所,经甲、乙双方确认,符合乙方生产经营的安全生产条件。如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应由甲方确认后乙方进行整改,直至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乙方可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四、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乙方不得有以下违法行为:
        1、更改及破坏租赁房屋原有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
        2、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
        3、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
        4、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
        5、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6、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7、对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
        五、乙方为自己生产经营活动中安全管理的主体,要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做好安全生产管理 工作。
        1、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 规章制度,明确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应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救援。
        2、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必要投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3、依法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应安排具有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国家规定应持证上岗的工作;
        4、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并张贴在醒目部位;
        5、要做好定期和日常安全检查,防止伤亡事故、火灾事故及其他事故的发生;
        6、要做好安全用电、防汛防台、防中毒、防盗窃等工作,保持用电设施的完好,严禁乱拉乱接电线。根据要求,配备和维持好灭火器材,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7、严禁“三合一”,未经政府有关部门局面审核同意,禁止在承租的厂房、场所等房屋内居住人员;
        8、凡涉及安全许可的,应在取得相应的安全生产许可后,方可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9、凡涉及特种设备的,应取得相应的检验检测合格证书后,方可投入生产经营;
        10、加强劳动管理,依法做好从业人员的工作保险;
        11、厂房、场所的装修和设备安装应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消防等安全要求,不得破坏建筑结构。改变房屋原用途的,要及时 办妥相关手续。凡涉及国家规定需要审查验收后方可使用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12、如发生安全事故,应立即向出租方及政府安全管理部门报告,并及时组织抢救,防止事态扩大,同时要保护好现场。
        13、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不得擅自转租厂房、场所等房屋;
        14、接受甲方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和协调。
        六、乙方如有 以下情况,甲方有权立即终止本厂房、场所的租赁协议,由此而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乙方负责(包括扣留安全生产风险金);
        1、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违法生产、经营;
        2、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
        3、不接受甲方的安全生产管理;
        4、安全隐患严重又不认真及时整改。
        5、擅自转租或转借出租厂房、场所;
        6、发生伤亡事故不及时报告或不及时组织抢救。
        七、甲方有责任对本现场的安全生产予以综合管理。甲方应建立出租场所安全综合管理制度,并设有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 人员加强对出租场所的安全管理。甲方在日常安全综合管理过程中,发现乙方在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的,及时向乙方提出整改意见,并向政府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报告。
        八、其他条款
        1、乙方将      元作为安全生产风险金,交甲方保管,安全生产风险金主要用于安全管理,对乙方安全管理不到位,不服从甲方安全管理的,甲方有权从此安全生产风险金内扣除,用作本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生产风险金每年结算一次,不足部分由乙方不足。安全生产风险金的剩余部门,待租赁协议终止时,结余部分甲方应返回给乙方。
        2、在乙方承租场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或造成第三方伤害的,均由乙方负责。
        九、本协议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十、本协议一式贰份,甲乙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