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外来施工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甲方:
    乙方:
    工程名称:
    预计工期:      年    月    日 至      年    月    日
    
    协议内容
    1.甲方安全职责
    1.1对承包单位的安全施工负有监督和指导的责任,必须将承包单位的安全施工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并经常进行检查,严禁以“包”代管,以“罚”代管。
    1.2开工前向承包方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并有完整的记录或数据。
    1.3督促检查承包方在开工前做好安全、组织、技术措施三落实,审查合格后,方可开工。
    1.4 对特殊作业、危险作业的施工项目,发包单位应监督承包单位编制安全施工措施,经发包方审查合格后,监督实施。
    1.5 督促承包方负责做好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安全活动和安全工作例会,及时向承包单位传达本单位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规定及通报等,并督促学习与贯彻执行。
    1.6 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监督,发现对违章作业、野蛮施工、管理混乱等不安全情况,有权纠正或立即停止其工作。
    2.乙方的安全责任
    2.1 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遵守发包单位有关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规定。
    2.2 开工前必须认真做好安全、组织、技术措施三落实,报发包方审查。
    2.3 开工前必须自上而下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全体施工人员均应掌握工程特点及施工安全措施。
    2.4复杂的和危险性较大的施工项目,应制订施工方案,经发包方审查合格后贯彻落实。
    2.5 开工前组织施工人员学习上述规程、规定中有关部分。
    2.6 开工前应对施工机械、工器具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一次检查,确保符合安全规定并不超过检验周期。
    2.7 严禁使用未成年工和不适应现场施工要求的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施工。
    2.8 承包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9 承包单位必须按国家规定为施工人员配备劳动保护用品、用具。
    2.10 必须接受发包单位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对发包单位安全部门提出的意见必须及时整改;发生人身事故或危及生产运行的不安全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发包单位安监部门。
    2.11乙方自行负责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和配备安全防护措施。施工过程中因未按要求作业,发生事故或造成对甲方有损害的行为,由乙方承担责任。
    3.安全管理要求
    3.1 发包单位或部门要严格执行每项工程开工前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工前,必须对承包单位的安全资质进行审查、签订安全协议、向承包方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检查承包方的安全、组织、技术措施是否落实等。上述内容不完备的,不得许可开工。对承包方进行的安全技术交底必须有书面记录,并留文件备查。
    3.2承包单位必须实行安全与经济挂钩的管理办法,并在工程承包合同中予以确认。
    3.3在施工过程中,应定期(一般每周不少于一次)和不定期地对承包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等进行现场安全稽查,并有记录。
    3.4对发现违反有关安全规定、规程制度时,应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发包单位安全组有权按本单位职工违反规程、制度的处罚规定,给予经济处罚,并限期整改。
    3.5对违章或事故按“四不放过”进行处理。对于管理混乱、事故隐患不断的单位可给予警告或直接清退。
    4.其他事项
    5.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                                
    甲方负责人 :                                  
    日      期 :                                  
    联 系 方 式:                                 
   
    乙方(盖章):                                 
    乙方负责人 :                                  
    日     期  :                                  
    联 系 方 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