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锚护坡安全生产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0日

为了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和企业内部的治安秩序(工作、生产、生活),加强企业内部治安管理,根据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和精神,北京住总第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朝阳新城工程第一项目经理部(甲方)与北京军交保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乙方)签订本协议书,望共同遵守。
1、遵守国家施工及验收规范以及有关季节施工的规定。各种施工机械操作员必须持证上岗,严禁酒后作业及疲劳作业。
2、进场前须检查各施工机械的运转情况。各类电器设备必须带保护装置,防止漏电、触电事故。配电线路按规定架设,配电箱要安装合理,符合规定。机械设备要专人管理,定期检修,不得带故障运行。电、气焊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非机电人员或司机严禁擅自动用机电设备。
3、施工中如发现有文物或古墓等,应妥善保护,并应立即报请当地有关部门处理后,方可继续施工。如发现有测量用的永久性标桩或地质、地震部门设置的长期观测点等,应加以保护。在敷设地上或地下管道、电缆的地段进行土方施工时,应事先取得甲方及有关管理部门的书面同意,施工中应采取措施,以防损坏管线。
4、尽量选择噪声低、振动小、公害小的施工方法,减小对现场周围居民的干扰。
5、作业人员要经过培训,掌握施工技术要点和基本技能,重要工序由熟练作业人员承担。
6、熟悉基坑周围环境,其中包括:影响范围内建(构)筑物的状况;基坑周边各类地下设施(管线、管道)的分布状况;场地周围和邻近地区地表水汇流、排泻情况及地下水管渗漏情况。
7、明确质量标准、工艺流程和安全要求。
8、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的管理。
9、现场文明施工要求
(1) 材料堆放整齐,不同规格的材料分开堆放,界限清楚。
(2) 施工机械放置合理、有序。
(3) 施工区同生活区须隔离。划分责任区,分片包干到人。
(4) 及时清理现场内的杂物,不得乱堆乱放,不得随地便溺。
10、施工前对施工人员要做好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事故发生。
11、进入施工现场要配戴安全帽,作业时严禁打闹嬉戏。基槽在挖土、喷锚等工序同时作业时,要合理安排好各自作业面,施工人员要在挖掘机回转半径之外作业。全体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现场消防、保卫、用电等有关规定。施工现场禁止吸烟。
12、(1) 防止噪声污染。选用噪音低的机械设备,减少噪音扰民。
(2) 大风天气时,对起尘材料作必要的覆盖,防止粉尘污染。
(3) 施工区域派人定时洒水,防止扬尘起灰。
(4) 生活区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运至指定位置放置。
13、遵守北京市有关环保、安全对施工的管理规定。

如乙方单位和个人违反上述内容,甲方有权按有关规定对其处罚直至追究责任。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 乙方
签字(章) 签字(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