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探析起重机械安全保护装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27日

摘 要:本文对起重机械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分析和阐述。

关键词:起重机械;安全保护装置
一 制动器设置
制动器对于起重机动力驱动的起升机构和运行机构来讲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而制动器或者停止器应该是人力驱动的起升机构所必须设置的。吊运熔断金属或者出现故障以后,所出现的危险也是比较多的,而且同时,起重机的起升机构也会遭受到严重的损伤,它的每套驱动系统中,一定要存在两套独立的工作制动器。而电动葫芦是起升机构吊运熔断金属的起重机重要的方式,它的制动器设置必须要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1.当额定起重量超出5t的时候,电动葫芦在此种情况下,不仅要将工作制动器设置出来,而且还应该将一个安全制动器设置出来,而安全制动器设置处于电动葫芦的低速级上,当工作制动器不能正常运转或者传动部件出现损害的时候,额定载荷可以得到有效地满足,使其具备可靠性和合理性。
2.当额定起重量不能达到5t或者是5t的时候,电动葫芦不仅要将工作制动器设置出来,而且在低速级上也比较容易设置安全制动器,相反的话,当电动葫芦四额定起重量的1.5倍进行设计,或者针对使用单位来讲,所选择的起重机额定要比最大起重量多出1.5倍,而且在起重量标志的前提下,确定出最大的起重量。
二 制动器
制动器应该与以下的几个要求相互满足:
1.制动器的零部件是绝对不可以出现裂缝,磨损也不应该过于严重,也不能使塑性出现变形的显现,再或者是缺件的现象出现,当制动片磨损要比原来厚度的50%还要多,或者出现铆钉露出显现的时候,一定要实施报废。
2.当打开制动器的时候,制动轮和摩擦片之间绝对不允许出现摩擦现象,当闭合制动器的时候,制动轮和摩擦片之间有一定的接触,而此时,制动性能的缺陷和油污是不能受到任何影响的。
3.制动器在调整的过程中,一定要具有合理科学性,制动过程中也应该平稳可靠。
4.裂纹的现象是绝对不可以出现的制动轮上,出现的凹凸度不可以超过1.5mm,摩擦垫片不能对铆钉进行固定,而出现划痕。
5.液压制动器想要不出现漏油的现象,就需要制动器的推动器不能出现漏油现象。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起重机,重量限制器都应该在其中设置出来,当载荷一旦比所规定的设定值高出很多的时候,起升动力源可以自动被切断。
起升高度限位器应该是所有起重机起升机构都必须设置的,当取物装置已经比设定的极限位置高出很多的时候,起升动力源就会自动被切断。当下极限限位要求出现的时候,应该将深度限位器进行下调,当取物装置已经比极限位置低的时候,下降动力源可以自动被切断,在这种情况下,钢丝绳缠绕在卷筒上,最少要有两圈可以得到保留。
吊运熔断金属的起重机在设置的上升极限位置的双重限位器的时候,必须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断路设置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当起升高度超过20m的时候,下降极限位置限位器必须要在其中设置出来。
起重机的起升机构采用可控硅定子调压、涡流制动、能耗制动、可控硅供电、直流机组供电方式,超速保护装置的设置是必须的。除了前款,大于20t的额定起重量吊运熔断金属的起重机,超速保护装置也必须要设置出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