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环保措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0日

        7.10.1.按工艺要求,避免夜间施工扰民;
        7.10.2.夜间施工时,应安排噪音低的工种进行施工;
        7.10.3.施工工艺要求,必须二十四小时连续施工的,应先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
        7.10.4.成立以项目经理、施工员、安全员以及班组长为主的防止扰民领导小组。
        7.10.5.降低混凝土振动器噪音,将高频振动器施工改为低频率振动器(混凝土振动器)以减少施工噪声。
        7.10.6.降低钢模施工带来的噪声,在居民生活区内的施工现场,小钢模改为竹胶板,以减少振动器冲击钢模产生的噪声。
        7.10.7.木工机械使用时,出料口应设三角形开口器减少木料夹锯片发出的噪声,或设在地下室。
        7.10.8.对施工人员进场进行明施工教育,施工中或生活中不准大声喧哗,特别是晚10时之后,早6时前不准发出人为噪声。
        7.10.9.材料不准从车上往下扔,采用人扛下车和吊车吊运,钢管堆放不发生大的声响。
        7.10.10.夜间施工争取少现浇混凝土及大型材料倒运,如遇抢工需夜间施工,首先通知居民委员会,以求谅解。
        7.11.施工现场有毒有害废弃物污染控制计划
        7.11.1.废弃物分类:废弃物分为一般废弃物和有毒有害废弃物;一般废弃物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各种废弃物应分类存放。
        7.11.2.为了防止废弃物再次污染,应对各种废弃物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例如:带粉尘的废弃物应采取封闭措施,防止扬尘对大气的污染;有毒、有害固体废弃物为防止其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或污染源蔓延应采取隔离封闭措施。
        7.11.3.垃圾存放位置应合理,且便于清运。垃圾点设明显标识以防混投。对于体积较大的有毒有害废弃物(如废油桶、废油漆桶、稀料桶等),现场也应设置固定的存放点。对产生的液态废弃物(废油及各种废液的化学危险品等),应设置专门的容器存放,并加以标识。
        7.11.4.建筑垃圾应及时清理,在工完料清的前提下将各楼层垃圾清运至施工现场固定的存放点。
        7.11.5.大量废弃物在场内运输时,搬运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不遗漏、不混投。
        7.11.6.固体废弃物要即时清运,避免堆积。清运时对于粉尘类废弃物应采取防尘措施。对于有毒有害废弃物应采取防遗漏措施。
        7.11.7.建立合格消纳方名册:项目经理部负责编制建筑垃圾合格消纳方名册,报单位施工部门审批后发布。废弃物消纳方必须是具有准运证的合法单位,且需有建筑垃圾消纳的资质证明和经营许可证。有毒有害废弃物消纳方还应具备相关处理能力并经环境部门认可资格的机构。
        7.11.8.施工现场产生的废弃物必须由名册内的消纳方负责回收处理。
        7.11.9.各工程项目部在消纳方来现场回收废弃物时,应将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和处置记录在《废弃物处理统计表》上,应由消纳方代表签字认可。
        7.12.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计划
        7.12.1.施工现场要有专人管理环保工作,现场经常要保持清洁卫生,保持道路畅通,运输车辆不大带泥、沙进入现场,并做好车辆过后不能有溜散、扬土在路上。
        7.12.2.现场垃圾站要及时清理,清理现场垃圾要按规定装卸,严禁乱到乱卸。
        7.12.3.项目经理对办公室、民工宿舍、垃圾站、食堂及食品卫生要经常检查,提出改进建议,厕所要专人做清洁工作。
        7.12.4.各种区域内有专人负责卫生,并划分责任区。
        7.12.5.生活区和工程用的废水、废气、废渣等要进行严格处理,才能清出场外。
        7.12.6.施工中容易飞扬溜散物品即水泥、白灰等严禁不文明装卸。
        7.12.7.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环境携手共抓。
        7.13.地下管线及其它地上地下设施的加固计划
        7.13.1.在开挖前应先了解地下管线的布置情况,根据地下管线的布置情况制定开挖方案,开挖方案中要充分考虑地下管线的保护措施。
        7.13.2.如果开挖过程中必须要破坏地下管线的,应先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的处理后才能开挖。
        7.13.3.若工地四周有线路的必须搭设防护棚进行防护,避免损坏线路。
        7.13.4.若线路必须改道的,必须通知相关部门,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方能改道。
        7.13.5.对地下管道,用钢管搭架进行支撑加固或做砖墩进行支撑,不能让其悬空。
        7.14.减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的计划
        7.14.1.保证降低环境污染的计划
        7.14.1.1.为防止大气污染,施工现场采取如下具体措施:
        7.14.1.1.1.职工大灶和茶炉,采用煤气(电)方式,每月进行两次自检。
        7.14.1.1.2.现场严禁烧杂物。
        7.14.1.1.3.每月进行3次烟尘黑监测。
        7.14.2.为防止施工粉尘污染,现场采取如下具体计划:
        7.14.2.1.工程施工现场采用砖砌围墙进行现场围挡,并保证高度在5.4m以上。
        7.14.2.2.对类似水泥的易飞扬细颗料散体材料,安排在临时库房存放或用彩条布遮盖;运输时采用彩条布遮盖或其他方式防止遗撒、飞扬;卸装时要小心轻放,不得抛撒,最大限度的减少扬尘。
        7.14.2.3.对进出现场的车辆,进行严格的清扫,做好防遗撒工作。在土方开挖运输期间,设专人负责清扫车轮,并拍实车上土,对松散易飞扬物采取遮盖。
        7.14.2.4.对临时施工道路进行路面硬化,在干燥多风季节定时洒水。
        7.14.2.5.结构施工中的施工垃圾采用容器吊运至封闭垃圾站,并及时清运。
        7.14.2.6.运输车不得超量运载,运载工程土方最高点不超过车辆槽帮上沿50cm,边缘低于车辆槽帮上沿10cm,装载建筑渣土或其他散装材料不得超过槽帮上沿。
        7.15.减少降低噪音污染的计划
        7.15.1.施工现场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声的管理制度,尽量避免人为地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采取先进的联系方式,避免如吹口哨的噪声污染。
        7.15.2.定期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文明施工的教育,对施工生产有关管理人员定期进行文明施工现场对噪声控制要求的考核。
        7.15.3.浇筑砼时尽量控制在6:00~22:00,并采取低频振捣棒,结构施工阶段昼间不超过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以下,并经常测试。砼浇筑如须连续施工,在夜间施工时,须做好周围居民的工作并向环保局提出书面报告,同时要尽量采取降噪措施,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少扰民。
        7.15.4.对强噪声机械如电锯、电刨等,使用时须在封闭工棚内,尽量选用低噪声或备有消声降噪设备的施工机械;对使用时不能封闭的机械如振捣棒等,严格控制工作时间。
        7.15.5.建筑物四周挂降噪声网。
        7.15.6.施工期间,尤其是夜间施工尽量减少撞击声、哨声,禁止乱扔模板、拖铁器及禁止大声喧哗等人为噪声。
        7.15.7.每月进行两次噪声值监测,并在夜间22:00以后进行抽测,监测方法执行《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测量方法》(GB12524-90)。
        7.15.8.加强噪声监测,采取专人监测、专人管理的原则,及时对施工现场超标的有关因素进行调整,达到施工噪声不扰民的目的。
        7.15.9.会同有关部门和领导及时妥善处理重大扰民问题,详细记录问题及处理结果,必要时及时上报监理和甲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