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水土、文物保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18日

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从工程开始到最后的交付,在施工全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制定的有关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

一、环境保护措施

1、现场有形污染控制

保护好施工范围内的植被和绿化设施,当因施工原因破坏时,施工完后按原来的标准重新绿化。

现场施工后产生的废水必须进行沉淀,然后可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防尘。

在施工现场就餐时,不得将剩菜、剩饭随意乱放、乱倒,保持现场的清洁卫生,一次性饭盒应及时回收。

2、现场无形污染控制

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管理,改进施工工艺,减少施工过程的噪声,施工现场白天噪音不超过70分贝,夜间噪音不超过55分贝,在居民区施工时,各种噪声超标的机械严禁在夜间22时至次日早晨6时内使用。

施工所用电台频率应固定,不得干扰无线通信。

3、驻地有形污染控制

保护好驻地范围内原有的植被和绿化设施,能够进行绿化的地方应尽量种上花草树木。

(1)生活污水的排放

生活污水的排放应符合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

办公、施工驻地将下水管道接入城市既有下水道网络中;

不形成令人厌恶的沉淀物;

不含漂浮物、浮渣、油类等;

不产生令人厌恶的色、臭味和浑浊物;

不对人类、动物、植物产生危害;

不易滋生令人厌恶的水生物。

(2)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的处理应符合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

不能乱扔白色垃圾,尽量少用塑料袋,一次性杯子等,多采用环保型产品;

废旧电池如果乱扔,对社会危害极大,为此我单位将特别在办公、施工驻地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

(3)驻地无形污染控制

不在深夜进行妨碍周围居民休息的娱乐活动;早出工和晚收工时不大声喧哗,汽车少鸣喇叭,料具轻装轻卸,严禁扰民;施工驻地采用电热水器和煤气灶,消除烟尘。

(4)交通污染控制

工程所用机械设备废气排放量符合国家和当地环保部门对环保的要求。对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安装净化消声器。

二、水土保持技术措施

为了在施工中努力做到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制定以下措施:

(1)、加强思想教育,增强保护自然环境意识,施工中重点加强植被、水土保持,严格按设计及招标文件和当地政府对环保的要求进行施工。

(2)、所有施工工点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都要做好临时排水设施,防止水土流失,防止施工土石冲入农田、水渠和建筑物。对不影响工程建设的树木、植被要加以保护,对因施工需要破坏的植被完工后要植树、种草及时恢复。

三、文物保护措施

(1)文物法宣传措施得力,效果显著。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教育,使员工的文保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2)增建保护组织,完善保护网络。

(3)做好文物勘探,全力搞好服务。

(4)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文物安全。发现隐患,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文物安全。    (5)搞好文物普查,全面搜集整理。

(6)制定保护规划,提高保护水平。

(7)完善建档立卡,做好数据录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