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安萝卜干系列:让我们自娱自乐吧!

作者:安全第一笔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3日

        注安没有新闻,我们已经习惯了。国家局偶尔的新闻提及到,也像路人甲的打嗝声,让我们诧异而不知道如何接茬。这种感觉很奇妙,像那个被从娘家赶出的大闺女,大声嚷嚷要和娘家断绝关系,但只要父母偶尔来个电话就忘记昨日骂咧咧的言语,只是这样的故事一直在重复上映。我们一直在被抛弃和不被遗忘中定位自己在国家局中的地位。脑海中一直有一个画面“一只小白兔在一边摘着萝卜叶,一边嘴里念叨着“被遗忘,不被遗忘””。

        其实遗忘比被从遗忘中想起更为可怕,因为如果被遗忘那是自然的法则,是谁也改变了,这就犹如你在04年考上注安,08年你退休了,你无法以注安的名义为安全生产做贡献,那是因为你被自然淘汰的结果。而如果你是09年才被大家想起你是注安,那确实是个悲剧。人尽其才,物尽所用,这也许是所有注安人的基本梦想吧。

        注安很热闹的那几年已过去了,现在所有的行为好像都是在惯性中行走。所有的一切大家都习惯了,大家偶尔的争论也是停留在05年、06年的相关文件、新闻。只是那时的萝卜经过岁月的磨练,现在已经是萝卜干了。萝卜干有一个好处,虽然成不了主菜,但是在茶余饭后可以成为大家的下酒小菜。既然现在你我都无聊,那么就来两杯吧,没有下酒菜,那就用这些萝卜干吧。娘家人不理我们,那么就让我们自娱自乐吧!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