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06日

9  培训和演练

9.1  应急宣传

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及新闻媒体,定期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和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和教育,提高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应急联合演练,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9.2  应急培训

将应急培训纳入教培规划和职工年度培训计划,制定培训大纲和具体内容;运用各种方法和手段,开展对各级人员的培训。新上岗人员应进行相关应急知识培训.

9.3  应急演练

制定演练计划,定期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不定期组织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邀请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参加,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

10  附则

10.1  术语与定义

10.1.l  危险源    hazard

可能导致伤害或疾病、财产损失、工作环境破坏或这些情况组合的根源或状态。

10.1.2  危险源辨识 hazard identification

识别危险源的存在并确定其特性的过程。

10.1.3  风险  risk

某一特定危险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的组合。

10.1.4  风险评估 risk assessment

对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进行分析与评估,给出风险度量。

10.1.5  应急预案  emergency response plan

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有序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制定的行动方案。

10.1.6  应急准备 emergency preparedness

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有序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进行的组织准备和应急保障。

10.1.7  应急响应。Emergency response

事故发生后,有关组织或人员采取的应急行动。

10.1.8  应急救援  emergency rescue

在应急响应过程中,为消除、减少事故危害,防止事故扩大或恶化,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或危害而采取的救援措施或行动。

10.1.9  恢复   recovery

事故的影响得到初步控制后,为使生产、工作、生活和生态环境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而采取的措施或行动。

10.2  应急预案备案

10.2.1  本应急预案报自治区、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备案

10.2.2  本应急预案报市安监局应急办公室备案

10.2.3  本应急预案报内蒙古电力公司应急办公室备案

10.2.4  本应急预案在综合部、安全生产部、物资供应部、运行部部、保卫燃料管理部等存放并管理

10.2.5  本应急预案下发公司各基层部门、专业执行。

10.3  维护与更新

随着国家和国家电网公司应急救援相关法律法规的制订和修订,公司部门职责或应急资源发生变化,兼顾内蒙古电力公司和乌兰察布市政府的变化和影响情况,公司将及时组织修订完善本预案。

10.4  制定与解释

本应急预案由公司安全生产部负责制定与解释。

10.5  应急预案实施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