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体育活动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㈠预防措施
1、定期对校园内体育运动场所、公共体育设施进行维护、检修;体育课前应对教学器材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使用安全。
2、体育课或组织各种体育运动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清注意事项,做好安全防护,体育活动课要安排监管教师。
3、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特异体质或者患病学生给予必要的关注。
4、体育教师应执行体育教学规范,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健康状况科学合理的安排运动量。
5、组织各类体育竞赛时,应事先制定好安全应急预案,并派驻医务人员在现场值班。
㈡现场处置及救援措施
1、体育教师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受伤学生受到进一步伤害,保护好学生。
2、按学生伤害程度决定及时进行现场处置,同时根据伤情要求学校派车送医院或报告120急救中心。
㈢事故报告
1、体育老师依照报告程序立即向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进行报告。
2、班主任要与学生家长联系,通知学生家长到医院。
㈣事故调查及处理
1、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分清责任归属。
2、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照法律法规或学校规章制度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