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巡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的制度,完善本校安全防范机制,尽早发现和整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整体提升我校安全保障水平,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以下巡查方案:

一:巡查内容

本校安全巡查工作主要包含以下十个方面:

(一)学校安全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二)交通安全情况;

(三)消防、用电安全情况;

(四)饮食卫生及食堂安全管理情况;

(五)学校校舍和教育教学设施安全情况;

(六)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

(七)学校安保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八)学校安全教育及各种应急演练活动情况;

(九)各类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十)各类专项或综合安全活动开展情况。

二:巡查方式

1、巡查采用定期或不定期的在全镇进行全面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2、巡查在镇级层面、校级层面进行。

镇街中心小学负责辖区内完小、幼儿园的巡查。校内巡查分日巡查、周巡查、月巡查,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分工负责,协同配合。

三:巡查职责

巡查制度实施期间,由学校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实际,自行制定不同区域、单元的巡查记录。定期由学校归纳相关记录单。巡查记录单及整改情况报告单每学期建立台账,装订成册。

四:工作要求

1、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巡查;

2、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公平、公开、公正,绝不弄私舞弊,隐瞒不报;

3、巡查人员严格按照巡查内容进行巡查,不留死角,全方位巡查;

4、巡查人员保证规定的巡查次数和巡查内容,不以点带面,以偏概全;

5、巡查人员在巡查完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逐条进行登记,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学校一时难以整改或本身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请求上级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6、巡查人员在巡查中主动学习各类安全管理知识,提升巡查指导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