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来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一、外来施工队伍入厂施工前,所有参与施工人员都必须接受安全教育,未接受安全教育或考核不合格的作业人员,不予发放出入证。
二、对重要的生产装置、关键工序的检修、安装等各类施工作业,外来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须持有施工主管部门盖章的“外来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申请表”和“施工人员名单一览表”及年检合格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或其他相关资质证书的复印件,提前到公司安全主管部门办理安全教育手续。
三、对一般性的土建维修或清污清罐等小型或临时性的施工作业,可简化手续,但必须经安全主管部门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四、各单位安全主管部门收到外来施工单位的安全教育申请表,严格审核外来施工单位相关资质,如审验合格,根据施工人员情况制定教育计划,填写“外来施工队伍管理登记台帐”,安排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五、安全培训教育
(一)安全培训教育内容主要是厂规厂纪、进入生产区安全须知、现场危险化学品特性、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现场安全措施、注意事项等。
(二)安全培训教育分安全知识教育和现场安全教育两个阶段。外来施工单位在进入作业现场前,作业场所所在单位要对其进行进入现场安全培训教育,内容包括作业现场的有关规定、风险管理要求、安全注意事项、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
(三)单位安全主管部门负责做好“外来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记录”。
六、安全教育完毕,双方必须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承诺书)。
七、  施工单位持“外来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证明”,到公司安环部办理外来施工人员出入证并备案。
八、施工主管部门见安环部出具的安全培训教育证明,方能批准施工。
九、施工主管部门应对施工期间外来施工人员的更换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更换,施工主管部门应责令其进行安全教育,新外来施工人员在未接受安全教育前不得进行施工作业。
十、外来施工队伍未取得安全主管部门的安全培训教育证明,不得办理外来施工人员出入厂区证明。
十一、进入公司参观、学习的临时性人员,接待部门负责对其进行安全注意事项(进入生产区安全须知)教育后,出具申请书并附人员名单到安全环保部备案,出入厂区时在门卫登记,并指派专人负责带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