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7日

学院介绍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专业具有安全技术与工程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个。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安全科学研究、安全技术开发与设计、安全培训与安全教育、事故与灾害的预防和控制、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咨询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具备扎实的数学、力学、电学、计算机等理论基础和安全技术及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安全原理以及安全工程技术,具有从事安全培训、安全教育的基本能力,具有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安全分析、评价、设计、管理和监察能力,以及研究生产过程中事故的发生机理及事故预测、预防和控制的能力。同时兼顾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

 专业介绍

  主要课程:现代安全管理、安全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热工学、安全评价、工业通用安全技术、安全检测技术、可靠性工程、CAD计算机应用等。

 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安全中介机构从事安全监察、安全管理与咨询、企业安全主管、安全工程的技术开发、建设项目(工程)安全评价、保险、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咨询与认证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校介绍

  哈尔滨理工大学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北国“冰城”——哈尔滨市。

  学校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历时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一所以机电类学科为特色,哲、经、法、教育、文、理、工、管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理工科大学,并建立起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大力加强国际合作教育,稳步发展成人继续教育的多层次、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2003年,我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学校坚持内涵建设与外沿发展相结合的办学方针,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10多个国家的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果。现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美国托伊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日本中部大学、加拿大凯普雷诺学院开展了多种模式的合作办学。

  建校50多年来,学校发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为全国制造业和地方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以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并富有开拓创新和艰苦创业精神而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很多毕业生都已成为大中型企业和其它领域的技术骨干和领导骨干,被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

  面向21世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是: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支撑”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校园发展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力争将学校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实现到2020年将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的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