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培训考试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7日
一、填空题(共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制定《安全生产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    社会持续健康       )发展。
2. 国务院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   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           ),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3、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 储存      )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    )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由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
4、生产经营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应当将被派遣劳动者( 统一        )管理,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
5、职业病诊断、鉴定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职业病诊断、鉴定所需的(          劳动者职业史和职业病危害接触史      )、工作场所(            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资料。
6、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     )和(中文警示说明          )。警示说明应当载明产生职业病危害的(   种类、后果和预防         )内容。
7、生产经营单位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责令期限改正而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一万以上二万元一下         )的罚款。
8、《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于(2011年12月31日        )正式实施。
9、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令立即消除或者限期消除;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10万以上50以下              )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2万以上5万以下        )的罚款。
10、生产经营单位( 拒绝、阻碍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 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              )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一万元以上二万元          )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二、不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3分,共60分)
    1、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且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A )的罚款。
A 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B 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 二万元以下
    2、新《安全生产法》强制性规定( acd      )必须配有注册安全工程师。
 A、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B、道路运输单位 C、矿山 D、金属冶炼
   3、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的( ab      ),并定期检测,保证正常运转。
A、维护 B、保养 C、检测
   4、安全设备的设计、(   abcd   )、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A、制造 B、安装 C、使用 D、检测
   5、对从事职业活动的劳动者可能导致职业病的各种危害统称(a  
A、 职业病危害 B、 职业危害 C、职业危害因素 D、 职业卫生危害
   6、生产经营单位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责令期限改正而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b )的罚款。
A 一万元 B 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 C 二万元
   7、职业活动中存在的各种有害的( c )以及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其他职业有害因素统称职业病危害因素。
A、 粉尘、物理、化学因素 B、 粉尘、物理、放射C、 物理、化学因素、生物因素 D、 粉尘、物理、生物因素
   8、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作出(    abc )的决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依法执行,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A、停产停业 B、停止施工 C、停止使用相关设施或者设备 D、停止建设
   9、国家规定每年(a) 月的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宣传周。
A、 4 B、 5 C、 6 D、 7
   10、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 ab     )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
A、时间、地点、内容 B、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C、现场人数 D、周边环境
   11、职业健康检查包括(abc      
A、上岗前 B、在岗期间 C、离岗时 D、应急的健康检查
   12、物理因素性职业病包括(  ad   
A、中暑   B、接触性皮炎   C、航空病   D、局部振动病
   13、安全设备的设计、(abcd         )、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A、制造 B、安装 C、使用 D、检测
14、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给予降级、撤职的处分,并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处上一年年收入(a    )的罚款。
A 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一百 B 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 C 百分之六十
    15、生产经营项目、场所有多个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 ab     )。
A、与承包、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B、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C、要求承包单位、承租单位与员工订立劳动合同
D、要求承包单位、承租单位支付安全生产管理费用
   16、职业病诊断,应当综合分析(   abcd    )和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结果。
A、病人的职业史B、职业危害接触史
   C、既往病史   D、现场危害调查与评价
   17、企业应当依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B18218),对本企业的(   ABCDE
       )进行重大危险源辨识。
A、生产B、储存C、使用装置D、设施E、场所
   18、烟花爆竹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 )平方米,其周边( )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 C )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A、10、100、100 B、20、50、100 C、10、50、 100 D、20、100、100
   19、国家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在重点(    B)建立应急救援基地和应急救援队伍,鼓励生产经营单位和其他社会力量建立应急救援队伍。
A 、区域 B 、行业、领域 C 、企业
   20、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按照(B)管理的要求,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处理。
A 、综合监督 B、 分类分级监督 C 、分专业监督
三、简答题(10分)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哪些职责?(一)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四)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五)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六)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七)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