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射机房环境安全考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7日
一、     填空:
1. 放射与放疗机房环境安全采用的方法主要是      防护,其次是    防护和      防护。
2.机房的墙壁和门窗的防护方式为          
3. 机房环境安全监测的位置是:1)        、2)        、3)      及框、4)控制室内         、5)             、6)            、7)           、8)机房屋顶等处。
4.发现机房的门、窗、墙有损坏,机房工作人员要即刻向       和设备科有关工程师报告,并填好记录表,如一切完好,      填写一次记录表。
5. 机房的门、墙、窗如有改动或修复,必须再次请有关部门        后才能投入使用。
二、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
1. 放射与放疗机房环境安全采用的方法主要是距离防护(     )。
2. 机房环境安全采用的方法中机房墙壁和门窗采用的是屏蔽防护(     )。
3. 机房环境安全监测的位置有8处(     )。
4. 放射机房的门、墙、窗发生损坏,安排相关人员修复即可(     )。
5. 每一个在放射与放疗机房工作的人员都要熟悉自己的工作环境,爱护自己的工作环境(       )。
三、简答题:
1. 放射与放疗机房环境安全采用的方法主要有?
 
 
 
2. 机房环境安全监测的位置哪些?
 
 
 
 
3. 放射与放疗机房工作应注意观察哪些与防护有关的部位?
 
 
 
 
 
 
答案
一、     填空:1. 屏蔽、时间、距离; 2.屏蔽防护;3.控制室内墙、控制室门、铅玻璃、电缆沟、机房大门外、机房外墙、机房外走道4.科主任5.检测合格
二、1. ×2. √3. √4. ×5. √
三、1. 放射与放疗机房环境安全采用的方法主要是屏蔽防护,其次是时间防护和距离防护。
2. 1)控制室内墙2)控制室门3)铅玻璃及框4)控制室内电缆沟5)机房大门外6)机房外墙7)机房外走道窗8)机房屋顶等处
3. 各个门是否能关严关好,几面墙和屋顶是否有脱层脱壳,铅玻璃及框是否有破损,如有问题可随时向科主任和设备科有关工程师反映,并填好记录表,如一切完好,每周填写一次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