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急救知识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5日

一、单项选择题

1、进行胸外按压时,一般成年人的按压深度是(   )cm左右。

A. 4-5        B.5-6     C.6-7

2、当人体出血量超过体重的(   )%时,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出现意识不清、休克等症状。

A. 30        B.50        C.40

3、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按照(   )的通气比率操作。

A.30:1       B.30:2      C.30:3

4、止血带止血是用弹性的橡皮管进行止血,上肢绑扎位置是位于上臂(   )处。

A.三分之一       B.二分之一       C.三分之二

5、抢救脊柱骨折的伤员时,应(   )。

A.扶伤员移动      B.用三角巾固定     C.采取保暖措施

二、填空题

6、进行胸外按压时,应保持肩关节、腕关节、和肘关节三点成一直线,与患者或地面垂直。(   )

7、止血带止血法是最方便和快捷的止血方法,为短暂止血的应急措施。(   )

8、包扎常用材料是冰袋和棉签。(   )

9、胸外心脏按压时用力部位在手掌根部。(   )

10、当人员发生烫伤时,应第一时间用温水冲洗烫伤部位。(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