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体系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3日
一、判定(每空2分,共计40分)
1)        管理体系建立不需要文件化。( W )
2)        法规及其他要求识别、收集不需要下发到相关部门。( W  
3)        制订管理方案为控制、降低风险,保证目标实现,不需要规定完成时间、责任部门。( W  
4)        4.5.1监测不包括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 W )
5)        协商沟通不包括内部职工向本矿提出的关于OHSAS实施过程的意见和建议。(   W
6)        危险源辨识是识别危险源存在并确定其特性的过程。( T )
7)        未造成伤亡或事故的事件不必进行监视。          ( W )
8)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目的是找出问题,促进组织安全水平的提高。                                       ( W )
9)        职业健康安全其职责和权限,必须以文件方式加以规定。( T  )
10)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是最高管理者制定的,内审可以不审查。( W  
11)实施ISO14001:2004的关键是坚持持续改进和污染预防。(  T   )
12)组织必须对每一个重要环境因素制定紧急预案。( W  
13)某组织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得到批准,就证明其已做到了“三同时”。(  W   )
14)《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是中国环境保护的基本法。( T    )
15)实施ISO14001:2004,并不改变组织的法律责任。(  T    )
16)污染源是造成环境污染的污染物的发生源。(  T   )
17)既然任命了管理者代表,那么出了重大事故就应由管理者代表负责。(  W   )
18)能产生重大环境影响的环境因素称为重要环境因素。(   T   )
19)制定管理方案的目的是为了使管理体系正常运行。(  W    )
20)对失效文件必须销毁。(   W   )
二、选择题(每空2分,共计20分)
1)        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中,控制风险的最后一种措施是( B )
A、隔离 B、个体防护 C、工程控制 D、管理控制
E、消除 F、原材料替代
2)        OHSAS18001标准“4.5.1绩效测量与监视”中不包括( B  
A、检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活动
B、监测运行准则的符合性
C、监测不良的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D、确定纠正与预防措施的有效性
3)根据GB/T28001-2001标准,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包含( D   )承诺:
A.组织对确保员工安全的承诺
               B.对持续改进的承诺
C.对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承诺       D.A+B+C
4)法律法规地控制标准要求是( A  )
A、识别、获取、传达、更新      B、识别、获取、更新
C、识别、获取、传达
5)环境管理体系关注的主要对象是( D   )
A、相关方 B、员工 C、顾客 D、社会
6)组织在建立环境管理体系时,必须收集并掌握的法律和其他要求不包括 ( C   )  
A.适用于组织识别的环境因素的所有环境法规。
B.我国参加的环境国际公约。
C.有关组织的职业健康法规。
D.组织所处行业的环境法规和要求。
7)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C )
              
A.相关方不属于我们公司能管辖的范围,因此在确定环境管理工作时可以不用考虑。
B.应要求环境污染严重的相关方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C.必须对重要的相关方面进行环境知识的培训。
8)
风险控制途径包括( C )
A、目标、管理方案    B、运行控制、应急准备与响应
C、目标、管理方案、运行控制、应急准备与响应
9)以下属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危险源的是( A   ):
A、可能导致伤害或疾病、财产损失、工作环境破坏或这些情况组合的根源或状态        B、污染环境的风险
C、造成死亡、疾病、伤害、损坏或其他损失的意外情况
D、A+C
10)审核员在现场发现有两名车床工人戴着手套操作,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就开了一张不符合报告,这是一种(
  A   )。
A、审核发现                  B、审核证据
C、审核结论                  D、严重不符合
三、标准判定题(每题4分,共20分)
认真观察下述事例,有无不合格项。请指出不符合GB/T24001-2004 或 GB/T28001-2001标准中的哪一个具体条款号。
1)审核员在车间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问车间主任是否对工人健康有影响,车间主任说:“时间长了可能会致病,但我们给员工都发了口罩,这些年来也没有出现过职业病。”审核员发现车间里的工人都没有戴口罩,就问工人是否知道会致病和为什么不戴口罩。工人回答说:“我们不知道会致病,在车间工作了三年,也没得病,没必要戴口罩。”
4.4.2
2)某组织按标准要求建立了用来确定并获取适合本组织的法律和其它要求的程序。审核员按适当的查阅途径却没有查到相应的法律法规记录。
4.4.5文件
3)生产车间看到某一岗位的员工仅有0版的运行控制程序,而审核员在文件管理员处看到了1版的该程序。
4.4.5文件和资料控制
 
4)组织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管理体系良好运作之后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在节能耗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但员工对组织的环境状况的改进情况并不了解。
4.4.3信息交流
5)审核员在化学品库看到消防、防爆设施齐全,墙上管理制度也健全,按照应急预案中的报警电话拔打了三遍却无人接。
4.4.7
四、简答题(每题10分,共计20分)
一)我矿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是什么?
 
 
 
 
 
 
 
二)我矿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目标是什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