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管理体系练习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2日
一、选择题(答案写在题前括号内)
(    ) 1、组织建立其环境管理体系应采用下列_____________标准。
a) ISO14001;    b) ISO14011           c) ISO14040     d) ISO14012
(    ) 2、GB/T24001标准规定必须对下列_____________要素制定程序。
a) 4.3.1、4.4.6、4.4.7;      b) 4.3.2、4.3.3;   c) 4.4.2、4.6;    d) 以上全对
(    ) 3、确保持续改进的相关要素_____________。
a) 4.2、4.3.3、4.4.7;       b) 4.5.2       c) 4.5.1、4.5.4、4.6;   d) 以上全对
(    ) 4 、GB/T24001—2004idtISO14001:2004标准中的文件控制条款要求组织做到_____________。
a) 对于标准中要求文件化的内容全部文件化;
b) 对于环境管理体系中的书面和电子形式存放的全部和记录加以妥善管理和控制;
 c) 出于管理方便的需要,在重点环境岗位上可不放置相应的作业指导书,该作业指导书放在部长处即可;
(    ) 5、控制重要环境因素的途径是_____________。
a) 目标和指标;                                 b) 4.4.6 运行控制;       
c) 4.4.7 应急准备和响应;                        d) a)+b)+c) 
(    ) 6、下列不属于污染预防的内容是_____________。
a) 材料替代;                                   b) 工业污水处理后循环利用;
c) 生活垃圾外运;                               d) 固体废弃物分类处理。
(    ) 7、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 相关方不属于我们公司所管辖的范围,因此在进行环境管理工作时可以不用考虑;
b) 应要求环境污染严重的相关方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c) 对相关方要尽可能地宣传本公司的环境管理体系;
d) 必须对重要的相关方进行环境知识培训。
(    ) 8、组织在建立环境管理体系时,必须收集并掌握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不包括_____________。
a) 适用于组织识别的环境因素的所有环境法规;     b) 我国签署的环境国际公约;
c) 有关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法规;                 d) 组织所处行业的环境法规要求。
(    ) 9、 相关方是指_____________。       
a) 与组织的环境绩效有利益关系的个人或团体;        
b) 受组织污染物排放影响的社区居民;
c) 政府机构;                                                                   
d) 以上答案均不完全。
 (    ) 10、组织的环境方针中必须包括_____________。
a) 对持续改进和污染预防的承诺;
b) 遵守有关环境法律法规和组织应遵守的其他要求的承诺;
c) 建立和评审环境目标和指标的框架;           
 d) 以上全对。
(    ) 11、制定环境管理方案的目的在于_____________。
a) 消除组织的环境影响;             b) 满足相关方的所有要求;
c) 实现组织的目标和指标;           d) 所有上述答案。
(    ) 12、ISO14001标准中的4.4.3信息交流是指_____________。
a) 组织内部各层次和职能间的信息交流;       b) 组织内部和外部都要进行信息交流;
c) 组织与认证机构的信息交流;               d) 组织与政府的环境部门的信息交流。
(    ) 13、ISO14001标准中的4.5.1的主要要求是_____________。
a) 检测设备的校准与维护;             b) 检查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
c) 环境法律法规的遵循情况;           d) 以上全对。
(    ) 14、为确保GB/T24001—2004标准,当识别环境因素时应考虑_____________。
a) 组织应对所有产品了解生命周期的全过程;
b) 组织能够控制并有影响的所有环境因素;
c) 仅仅是那些在现场范围之内产生的环境因素;
d) 所有上述答案。
(    ) 15、《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规定处于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及商业中心区工厂厂界噪声标准值应执行如下标准_____________。
a) 白天:70分贝    夜间:60分贝;          b) 白天:65分贝     夜间:55分贝;
c) 白天:60分贝    夜间:50分贝;          d) 白天:55分贝      夜间:45分贝。
(    )16、下列不属于污染预防内容的是_____________。
a) 材料替代;                             b) 工业污水处理后循环利用;  
c) 生活垃圾外运;                         d) 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处理。
(    )17、燃煤电厂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是_____________。
a)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             b) 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
c) 硫化氢、二氧化碳、氮氧化物;           d) 烟尘、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
(    ) 18、环境管理体系审核的目的是        
         a) 了解法律法规的遵循情况;                      b) 判定环境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c) 保持一套技术性的规范                         d) 提高管理水平。
(    ) 19、管理评审的内容应包括       
a ) EMS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b) EMS取得了哪些环境绩效;
c) 环境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                  d) 以上答案都对。
(    )20、工业废气排放量监测应与_____________同步采样。
a) 排放速率;          b) 排放浓度;          c) a)+b)          d) SO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