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工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2日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 煤矿安全检查机构是______机构,是______的执法主体,在法定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对违法行为实施______ 。
2. 焊接______、______及______ 材料时,除选择焊丝外,还必须选择______直接加到熔池内。
3. 电焊机要有防止过载的______装置,在调节电流的名牌上有明显的______指示。
4. 变压器按调压方式可分为______、______两种。
5. 焊接作业场所应有良好的______和充足的______并留有必要的______,配备数量足够的______ 。
6. 现场创伤急救措施主要包括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

二、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 乙炔瓶必须留有(      )Mpa以上的剩余压力。
A、0.05~0.1 ;    B、0.1~0.15 ;     C、0.1~ 0.2 。
2. 电焊机外壳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
   A、1Ω ;           B、2Ω ;               C、4Ω 。
3. 目前铸铁、不锈钢、铜、铝及其合金都采用(     )切割。
   A、等离子;      B、氧气—乙炔气体;     C、电弧熔割。
4. 可燃液体具有(     )特性。
   A、扩散性;         B、蒸发性;             C、悬浮性。
5. 变压器的极限温度为(      )℃ 。
   A、85 ;            B、95 ;                C、105 。
6. 用气焊法焊接低碳钢时,应选用(     )。
   A、氧化焰;         B、中性焰;             C、碳化焰。
7. 在矿井空气中,如果氧气浓度低于(     )时,煤尘就不会爆炸。
   A、12% ;          B、18% ;               C、20% 。
8. 脉冲氩弧焊在输入同样的线能量的情况下,与无脉冲比较可以得到(   )的熔深。
   A、更大;           B、更小;               C、相同。
9. 焊接场所(       )米以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A、3 ;            B、10 ;                 C、20 。
10.电气焊在同一场所作业时,氧气瓶必须采取(      )措施。
   A、绝缘;           B、接地;               C、接零。

三、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每小题1分,共10分。)
1. 《煤矿安全规程》具有法律效力。(     )
2. 氧气瓶阀门着火,只要操作者将阀门关闭,杜绝氧气,火就会自行熄灭。(     )
3. 爆炸极限的幅度越宽,其危险性就越小。(       )
4. 高处焊接作业时,电缆线可以踩在脚下。(       )
5. 对机械设备进行电弧焊时,必须将该设备的保护接零暂时拆除。(     )
6. 冬季使用气焊工作时,发现乙炔瓶冻结时,可用热水或蒸汽解冻。(     )
7. 等离子弧电弧柱的扩散角一般比氩弧焊电弧扩散角小得多。(     )
8. 频率在25~300 Hz的交流电对人体的伤害最大。(       )
9. 对外伤性窒息的伤员,可采用仰卧压胸人工呼吸方法进行急救。(      )
10.禁止在输电线路下放置乙炔发生器、乙炔瓶、氧气瓶等气焊设备。(    )

四、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 焊工在工作中如何预防触电事故? 
2. 对碳弧气刨有什么要求?
3.在焊接工作中如何控制和消除火源引起火灾或爆炸?
4.怎样预防高处落物砸伤?
5.使用电焊机主要安全要求有哪些?

五、论述操作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怎样保证氧气瓶的安全使用?
2.安全使用电焊钳要做到哪几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