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安全生产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8日

        每道题7分
        1.作业人员必须是经过电、气焊专业培训和考试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电气焊工,并持证上岗。(               )
        2.作业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教育(               )才能上岗作业。
        3.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严禁(               )作业,严禁追逐打闹,禁止窜岗,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
        4.进入作业地点后,熟悉作业环境,检查设备及各项安全防护设施。若发现不安全因素、隐患,必须及时处理或向有关部门汇报,确认安全后再进行施工作业。对施工过程中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隐患,(               ),及时要求有关部门处理解决。现场所有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严禁(               )和拆除,如需暂时移动和拆除的须报经有关负责人审批后,在确保作业人员及其他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拆移,并在工作完毕(               )后立即复原。
        5.严禁借用金属(               )、轨道,结构钢筋等金属物代替导线。
        6.焊接电缆横过通道时必须采取穿管,埋入地下或架空等()。
        7.雨雪天气、六级以上大风开气不得露天作业,雨雪过后应消除(               )后方可作业。
        8.作业时如遇到以下情况必须切断电源:(               )(               )(               )(               )(               )(               )。
        9.焊工必须站在稳定的操作台上作业,焊机必须放置平稳、牢固,设有良好的接零(               )
        10.电焊机及金属防护笼(罩)必须有良好的接零(               )。
        11.电焊机必须使用(               )保护器,并设单独开关箱。
        12.一、二次导线绝缘必须很好,接线正确,焊把线与焊机连接牢固可靠。接线处(               ),焊钳手柄绝缘良好,二次导线长度不大于(               ),并且双线到位。
        13.作业完毕必须及时(               )锁好开关箱。
        14.在狭小空间或金属容器内作业时,必须穿绝缘鞋,脚下垫绝缘垫,作业时间不能过长,应俩人轮流作业,(               ),监护人随时注意操作人员的安全操作是否正确等情况,一旦发现危险情况应(               ),进行抢救。身体出汗,衣服潮湿时,严禁将身体靠在金属及工件上,以防触电;
        答案
        1、在有效期内
        2、考核合格后
        3、酒后
        4、应立即停止作业、私自移动、包括中途休息
        5、管道,金属脚手架
        6、保护措施
        7、积水、积雪
        8、a.改变电焊机接头; b.更换焊件需要改接二次回路时;
        c.转移工作地点搬运焊机时; d.焊机发生故障需要进行检修时;
        e.更换保险装置时; f.工作完毕或临时离开操作现场时;
        9、接地保护
        10、接地、保护
        11、防触电
        12、防护罩齐全、30米
        13、切断电源
        14一人作业一人监护、立即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