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品车间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一、填空题:(每空3分,共60分)
1.我公司采用的二套水泥磨规格为               m。
2.水泥制成设备及其系统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为          、车辆伤害、触电、              、                、                等。
3.机械设备可造成           、          、         和        等多种伤害。
4.生产事故是指造成人员         、         、              、财产损失或其他损失的意外事件。
5.坚持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即          未查清不放过,            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不落实不放过。
6.事故隐患指生产系统中可导致事故发生的人的             、物的           、环境的               和管理上的缺陷。
7.普通硅酸盐水泥的代号为            。
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10分)
1.入磨物料的温度影响水泥磨的产量。(     )。
2.在没有任何人或无人监护的情况下,严禁一个人进入设备内部(      )。
3. 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个人承担(    )。
4.运转的设备不准跨越、横跨运转部位传递物件。没有安全装置、安全装置不齐全或者失效的设备不准使用(    )。
5.饱磨时磨机比正常运转时电流大(      )。
三、选择题:(每题2分,共计10分。)
1.新《安全生产法》自(     )起施行。
A:2014年12月1日       B:2013年12月1日   C:2014年10月1日    D:2013年10月1日
2.延长水泥凝固时间的是:(      )
A 炉渣         B 石膏       C 熟料       D 窑灰  
3.收尘器粉尘排放浓度不大于:(     )
A 40 mg/Nm3    B 45 mg/Nm3     C 50mg/Nm3     D 55 mg/Nm3
4.目前我国职业病共分10大类(     )种。
A 100     B 132     C 115 
5.遵守劳动纪律是每个员工职责,工作中应自觉穿戴(          )
A 工作服     B 安全帽     C 劳动保护用品
四、简答题:(每题10分,共计20分。)
1、叙述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

 

 

2、水泥厂粉尘会产生什么职业危害,如何进行防护?

 

 

 

成品车间安全试题参考答案
一、填空题:
1.Φ4.2×13m。    
2.主要危险、有害因素为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粉尘危害、噪声危害等
3.撞击、夹击、剪切和卷入              4.死亡、伤害、职业病  
5.事故原因、事故责任人、责任人和群众、防范措施。
6.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不安全条件      7.  P.O
三、选择题:
  1.A     2.B      3.C   4.B    5.C
四、简答题:
1.叙述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
答:1).直接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
    违章作业,除去安全装置,使用不安全的工具,工具的不安使用,不安全的装载、配置、混合、结合,在不安全处停留,说笑、打闹,不用劳保用品;
    保护不良,无保护装置,设计不安全,布置、管理不良,照明不良,通风不良,不安全的劳保用品等
    2).间接原因:管理、教育、身体不良
    3).心理原因:侥幸心理,省事心理,凑兴心理,逆反心理
2.水泥厂粉尘会产生什么职业病危害,如何进行防护?(无答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