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桥机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5日

一、填空题。(每空 2 分,共计 80 分)
         1架桥机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 (    )后,才能持证上岗。了解架桥机的机械 。 构造、 性能和熟悉架梁工法和过孔工法的人员操作; 在工作时, 精力要(   ) 必须有足够的(  )  ,工作中不准打瞌睡,酒后禁止吊运工作,高空作业必须 系(   )
        2 吊梁前检查轨道是否 (  ),运梁平车重载时只能采用低速档启动和运行; ,以防止 运梁平车运梁时,前后必须有人相随,随时注意轨道、箱梁的(  ) 箱梁倾倒。 运梁平车载上箱梁后, 如不能立即启动并运行则必须用卡子卡死平车。
        3 喂梁时注意运梁车架桥机主横梁台车纵移的速度差。运梁车或主桁架移动时, 运行线路上有人时,必须发出(  ) 信号。 , 并插上 ,(   )
         4 喂梁前必须仔细检查主、 辅导梁及前支架各部份销子 切忌前支架撑起油缸到位后不锁销子而加载,检查塞垫、枕木、轨道及连接板的 安装是否(   ) 。
         5吊装前,各电机、制动器是否(    )空载检查操作机电系统是 情况下应校验各限位开关和行程开关。
         6吊装前,应统一指挥信号,吊装时,指挥人员发出的信号与操作人员意见不 一致时操作人员应发出 (   )信号
        7操作架桥机时,应合理掌握控制按钮,除两手外, (    )身体其它部位使用控制按钮操作,不可利用安全装置来停车。另外,操 作人员不能离开控制柜,以防突然情况发生,不能采取紧急措施。
         8要有专人指挥, 但对任何人发出的(    ) 时, 操作人员只服从吊运前确定的指挥人员的指挥, ,操作人员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时,操作人员应立
         9架桥机在吊运箱梁过程中,如遇到起升机构制动突然 (     ),通知附近人员离开,并迅速按动控制按钮 起落箱梁,并开动小 车选择安全地点,把箱梁放下,不应任其自由下落,随后再进行检修,决不可在 吊运过程中进行检修。
         10在吊箱梁时,应使承载均匀、平稳,不能忽起忽落,起升机构的钢丝绳应保 持(     ),同时,起吊和降落做到同步,注意控制好前后端的高度差,在架桥机 所受的负荷不能超过其最大起重量的情况下方可起吊箱梁。
        11在操作过程中,应有专人分别位于(    )  、 (      )支架观察和监听,如果发现不正 常现象或听到不正常声音时,应采取相应措施,并停车检查,排除故障。未找出 原因,不能开车。
         12吊运过程中,箱梁的高度应保持 (     )工具等。
        13架桥机在吊运箱梁时,如遇停电或电气故障,箱梁无法放下时,操作人员应 马上紧急通知下面人员立即 ,操作人员 离开岗位,地面人员应立即 ,在吊运箱梁上, 有堆放的物件、 将危险区域用绳子围起来,并警戒,任何人不得通过,然后(        )
        14操作人员应谨慎操作,严防箱梁 而发生事故。箱梁晃动时,销子等受力 和活动部件容易(      ),也可能使钢丝绳受损。
        15主梁过孔运行时, 构, 如果发现不正常 、后摇滚应有专人观察和监听摇滚电机及其传动机 或听(   )时, 应采取相应措施, 并停车检查, 排除故障。并注意整机纵移时,起重行车必须移至最后作配重。
        16无任是架上行纵坡还是下行纵坡, 均要求每次过孔后调整前支点高于后支点 为 。 (       )设施,
        17架桥机定位后,任何人不得(     ) 外协及民工尤其应注意。
        18车速在空载、 平地时不得超过 在满载的时候爬坡最大不能超过 (   )km/h , 在满载、 平地时不得超过 (  ) km/h, 
        二、简答题。 (共 20 分)
         1、架桥机八不吊是哪八项?
       
        
       
        二、简答题。 (共 20 分)
         1、架桥机八不吊是哪八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