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冷工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2日

一、填空题: (40分每题1分)
        1应负工作的安全责任工作人员有:工作票签发人(      ),工作许可人
        2安全标识分为(           )(              )(             )提示标志3、危险源辨识的三种时态(           )、(             )和(         ),三种状态(           )、(                    )和(                 )。
        4、进入工作岗位(               )穿戴齐全,室内严禁存放(              )。
        5、安环处每月对危险源(          )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       )。
        6、电器着火时不能用(                      )灭火。
        7、配电柜着火时,首先立即通知(              )、(            ),同时向(        )报警。
        8、严禁在(             )管道、(             )上放置易燃物。
        9、设备运转时,不准触动运转设备(            )和(                 )部位。
        10、环境因素评价是将识别出的所有(           ),按(      )(        )的方法进行评价。
        11、电器检修必须先(                )后(                    ),并有人监护。
        12、走梯安全牢固可靠,(              )、(                      )、(              )。
        13、设备维护的原则(                    )、(                     )。
        14、班前班中不准(                    ),必须穿戴好劳保护品。
        15、禁止随意调整和改变设备(                          )。
        16.环境因素的识别采用工艺流程(         )及现场(      )、(      )、(     )的信息识别环境因素。
        17.安环处每年(  )月份组织个部门对区域生产活动和工作场所中具有的危险源进行识别,判定重大危险源。
        二、问答题:(40分每题10分)
        1、电器火灾应急处理方法?
       
       
       
       
       
       
        2、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是什么?
       
       
       
       
       
       
        3、什么是危险源?由哪三要素构成?
       
       
       
       
       
        4、环境因素识别应考虑哪些问题?
       
       
       
       
       
       
        三、论述题:(20分)
        本岗位重点控制的危险源,对这些危险源的控制措施是什么?
        
        
        
        答案:
        一、1、工作负责人2、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3、过去、现在、将来、正常、异常、紧急 4、劳保护用品、易燃易爆物品 5、管理情况、考核 6、水或蒸汽 7、作业长、调度、保卫科 8、蒸汽、设备 9、按钮、转动 10、环境因素、定量、定性 11、断电、检修 12、无缺损、无锈蚀 13、整齐、清洁 14、喝酒 15、参数
        16、分析法、观察、交谈、收集、17、11.
        二、1、遇有电气设备着火的时候,立即将有关设备的电源切断,然后进行灭火,对带电设备应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四氧化塔灭火器,不得使用泡沫灭火器
        2、
        1.班中班前不准喝酒,必须穿戴劳保护用品。
        2.水沟盖板完好,无缺损,走梯安全可靠,无缺损,无锈蚀,无开焊
        3.严禁在蒸汽管道和设备上防止易燃易爆的物品或衣物,工作场所保持清洁畅通
        4.禁止触摸高温蒸汽管道和加压器。以免烫伤。
        5.电器开关无损坏,牢固可靠,灵活到位。
        6.设备正常运转时,不准触动运转设备按钮和转动部位
        7.机房内物品分类摆放,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8.禁止随意调整和改变设备参数,正确处理设备故障。电气检修必须先断电后检修,并且有人监护
        3、答:可能导致伤害或疾病、财产损失、工作环境破坏或这些情况组合的根源或状态。三要素为潜在危险性、存在条件、触发因素。
        4、1)大气排放2)水体排放3)废物管理4)土地污染5)对社区的影响6)原材料与自燃资源的使用7)其它环境问题8)在正常运行、异常运行和紧急状态下存在的环境因素9)企业行为对环境所造成的过去的、现在实际影响的环境因素10)能够控制或可期望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11)环境因素划分粗细程度应以管理控制能力而定。
       
        三、答:  本岗位重点控制的危险源是:
         
          (2)接地保护失灵  控制措施:加强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定期对设备进行点巡检.所有电气设备应又良好的接地装置,劳保护品穿戴齐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