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知识考试试题(卷)(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30日
一、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1.        我国火灾的种类一般分为两类A类和B类火灾,即液体和固体火灾。              (X)
2.        B类火灾是仅指可熔化固体物质的火灾。                                      (X)
3.        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时候,在距离着火点3m左右处灭火。                          (X)
4.        灭火的时候,人员应该在下风处。                                             (X)
5.        一旦房间着火,应该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X)
6.        11层着火了,赶紧坐电梯逃离到1层。                                         (X)
7.        在着火的现场,过浓烟区的时候要站立行走,不需要匍匐前进或者弯腰前进。        (X)
8.        一旦发生火灾,要注意保持镇静,不可以慌乱,积极自救。                         (√)
9.        使用干粉灭火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
10.    如果整个楼房着火了,应该注意人身安全,及时逃离火灾现场,请专业人员救火。     (√)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错选不得分,少选,所得选项得1分).
1.        关于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下列正确的是( BC  
A 、在室外使用,应该占据下风方向        B、 使用前拔下保险销
C 、灭救液体火灾的时候,应该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D 一般用于化学试剂、精密仪器的灭火
2.        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固体物质火灾时,应该( ABCD  
A 、灭火器嘴对准燃烧最猛处              B、 左右扫射 
C 、使均匀的喷洒在燃烧物的表面          D、 扫射至把火全部扑灭
3.        下列属于引起A类火灾的物质有( BC)
A 、甲醇   B、原始记录纸    C 、毛绒玩具   D、 钠
4.        本酒店所在大厦的消防器材有( AB )
A 、干粉灭火器   B、 消防栓    C 、 二氧化碳灭火器   D、 消防车
5、防火的基本原理有:(ABCD)
A、控制可燃物     B、隔绝空气      C、消除引火源     D、阻止火势蔓延
6、《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都有(ABCD )的义务。A、维护消防安全B、保护消防设施C、预防火灾D、报告火警
7、室内火灾的发展过程可分为( B C D)..A、阴燃阶段      B、初起阶段   C、发展阶段      D、下降阶段
8、 热传播的途径有( A C D )。A、热传导 B、热感应 C、热对流 D、热辐射
9、造成电气火灾的原因有可能是(ABCD)。A、短路     B、过负荷     C、电热器具使用不当    D、漏电
10、如果睡觉时被火灾烟气呛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正确的做法是( BC )。 A、迅速将门窗打开   B、在逃出门之前将着火房间的门窗关好   C、将毛巾淋湿后捂住口鼻,迅速弯腰低姿跑到安全区域 D、躲在床底下,等待消防队前来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