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培训考试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17日
工区:             姓名:           考核日期:                       分数:    
一、填空题
1、消防部工作的方针是                            
2、公安部61号令的实施时间:               日。
3、如果违反      造成火灾,对有关人员       追究         ,情节较轻的,由其
          给予          。 
4、人人都要掌握必要的             知识,学会使用                
5、进入施工现场严禁          ,违者给予          
6、不准私自挪用            ,消火栓        以内不准堆放物料。
7、电气焊工必须持                   方准进行作业。
8、要保持消防通道         ,不得         消防通道。
9、非电工及未经允许的电工不准                   电线。
10、现场及宿舍严禁使用                                
11、食堂使用         ,必须经保卫部门         ,气罐与操作间要        ,不准对气罐             。 
12、宿舍内的                                要符合防火使用规定。 
13、宿舍内不得储存和私藏                物品,禁止卧床           ,烟头必须扔入           
14、进入现场            遵守现场防火           
15、看火人员要忠于           ,操作前完活后现场要              ,消除火险        
二、判断题(对划勾、错划差)
1、电锯房必须保持活完脚下清。(   )
2、遇有5级以上大风可以继续电焊。(   )
3、湿衣服可以挂在烟筒上烤干。(   )
4、用水可以补救带电的火灾。(   )
5、冬季生火取暖,屋子的缝隙大就不安装风斗了。(   )
6、防水作业必须经保卫部门审批后方可施工。(   )
7、在消防通道上堆砂子又宽敞又方便。(   )
8、检查液化气钢瓶是否漏气可用明火测试。(   )
9、烟头虽小,但其温度一般都在700~ 800℃左右,一旦与油类、纸张、木材、棉布等相互接触容易发生火灾。(   )
10、干粉灭火器使用简单快捷,但要掌握要领以防受伤害。(   )
11、两个不同位置的焊点可用同一张动火证。(   )
12、电气火灾最基本原因是短路、过载、接触电阻过大。(   )
13、擅自将消防设备、消防工具移作它用,后果严重的按《刑法》处罚。(   )
14、实验室可以随意使用电炉子。(   )
三、简答题
如遇火灾怎样报警?怎样自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