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技师理论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24日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30)

1、 易淬火钢的部分淬火区的组织为(  )。
A、马氏体    B、铁素体    C、马氏体 +铁素体
2、 在焊接熔池结晶时,焊缝金属容易产生显微偏析的条件之一是(  )。
A、焊缝金属晶粒细小   B、冷却速度过慢   C、结晶区间大
3、 先期脱氧的主要作用是(   )。
A、脱去熔滴中的氧    B、脱去熔池中的氧    C、脱去药皮中放出的氧
4、不锈钢和铜焊接时,若采用不锈钢焊缝,如当焊缝含铜达到一定数量时,就会产生(   )。
A.变硬      B.变脆      C.热裂纹
5、焊缝余高过高主要影响(   )。
A、增强焊缝截面,降低接头应力        B、外表成形不美观
C、引起应力集中导致安全性能下降
6、焊接16Mn钢时,如果冷却速度过快,焊缝中会出现少量(   )。
A.铁素体      B.马氏体     C.粒状贝氏体
7、当两板自由对接,焊缝不长,横向没有约束时,焊缝横向收缩量比纵向收缩变形量(   )。
A.大得多     B.小得多     C.稍大
8、采用锤击焊缝区法减小焊接残余应力时应避免在(  )℃间进行。
A. 100~150   B.200~300    C.400~500
9、(   )将使焊接接头中产生较大的焊接应力。
A、逐步跳焊法      B、刚性固定      C、对称焊
10、利用斜Y型坡口焊接裂纹试验方法产生的裂纹多出现在(   )。
A.焊缝根部     B.焊趾    C.焊缝表面     D.焊根尖角处的热影响区
11、脆性断裂的特征之一是破坏应力(   )设计的许用应力。
A、接近于      B远低于     C、略大于
12、焊接工艺评定是通过焊接试件、检验试件、考察焊接接头性能是否符合产品的技术条件,以评定(   )是否合格。
A、所拟定的焊接工艺      B、焊工的技术水平     C、焊接试件
13、焊缝中(   )量增加,会使焊缝金属的强度、塑性和韧性降低,降低抗腐蚀性能和疲劳强度,而使冷脆倾向增大。
A.氢      B.氧      C.氮
14、火焰矫正的最高加热温度要严格控制,不宜超过(   )。
A、300℃     B、500℃      C、800℃
15、低合金结构钢焊接时,过大的焊接热输入会显著降低接头的(   )。
A、冲击韧性      B、抗拉强度      C、疲劳强度
16、如果吊车大梁的上、下焊缝不对称,焊后易产生(   )变形。
A、弯曲    B、纵向收缩    C、扭曲
17、对接焊缝与角焊缝相比较,其纵向收缩量(   )。
A、大    B、小   C、相等
18、散热法不适用于焊接(   )的材料。
A、厚度较厚   B、厚度较薄   C、淬硬性较高
19、在对接焊缝中,随着坡口角度增大,稀释率(   )。
A.增大        B.减小      C.保持不变     
20、珠光体钢和奥氏体钢焊接时,为了避免焊接中出现热裂纹,在不影响使用性能的前提下,最好使焊缝中含有(   )的铁素体组织。
A.1%~3%        B.3%~7%      C.7%~10%    
21、奥氏体钢和珠光体钢焊接时,采用(   )焊条焊接,接头经退火后其性能下降较小,尤其是冲击韧性下降较小。
A.低碳       B.超低碳      C.普通低碳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