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5日


根据厂2011年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点的统一部署,按照“全员参与、量力而行、融入管理、持续推进”的原则,牢牢把握“管理创新年”活动主题,以“多产效益油气”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好“3+1”采油文化的导向、约束、凝聚、激励作用,促进管理水平提升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就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石油文化、厂“3+1”采油文化为指导,以宣贯“追求过程完美、打造质量精品”的厂质量文化核心理念为手段,以提升员工责任心和执行力为核心,展现 “精从细中来、细从质量出”的测试“精准”文化内涵,致力于打造一支符合精细化管理需求,责任心和执行力一流的测试服务团队,为我厂全面完成油气生产任务提供强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本年度建立起独具测试工作特色并与精细管理、精细注水相适应的质量文化。具体内容:
1、全体员工认同并掌握质量文化建设理念,并在生产经营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
2、建立质量文化建设示范点,从而带动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明显、普遍的提高,人为的质量问题和事故大幅降低。
3、在全大队形成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办公、生产施工现场实现6S管理标准化。
4、树立测试队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增效益的良好形象。
三、组织机构
大队成立质量文化建设工作小组,负责质量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活动办公室设在综合办,负责大队质量文化建设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各支部书记负责本队的质量文化建设,﹡﹡负责质量管理的相关制度的完善和建立。
四、主要内容及措施
质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大队党总支研究决定,建立以“精从细中来、细从质量出”的测试“精准”质量文化,通过全员理念宣贯、建立质量文化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三个阶段实施测试质量文化建设。
(一)理念宣贯阶段。(2011年5月15日—5月31日)各单位通过班前讲话、职工学习日、党员干部学习日等形式,集中学习我厂“3+1”企业文化及我单位质量文化的内容。在职工中普及现代质量管理知识,树立零缺陷意识;掌握质量问题的预防和整改技能;掌握提高质量和执行力的方法途径。在学习的同时要认真展开讨论,正确认识质量在企业管理中的根本作用和质量文化的无形力量。
(二)创建示范阶段。(2011年6月1日—7月10日)建立测试﹡﹡队质量文化示范点,运用PDCA循环模式促进质量文化的创建过程。一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标准化操作为基准,融汇贯穿“三基”管理工作重心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严格管理、精细管理和科学管理,三是完善QC小组的建立,着手解决生产过程中影响质量的各项问题。四是推进6S管理,通过这种管理模式提高员工的执行力,最终形成具有测试特色的质量文化理念,达到以质量文化建设促精细管理的目标。
(三)全面推进阶段。(2011年7月11日—12月31日)认真总结质量文化示范点的经验做法,在全大队全面推广,深入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大队质量文化内涵,建立自身的班组质量文化,使质量文化多元化发展,成为企业文化的主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管理工作由制度管理向文化管理的提升,形成测试全体员工认知、了解,逐渐为之而奋斗的文化氛围,使质量文化成为塑造测试品牌的重要支撑和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