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室负责人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在支村两委领导和上级安监站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村安监 室的工作。
二、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并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 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安 监站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技术业务素质,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三、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安全 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主持召开站务会,研究、决定重要事项;协助 村两委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的组织工作。
四、每月向镇安监站书面报告本辖区安全生产情况,遇有重大 事故隐患或涉及重大安全问题,应立即报告所在镇主要领导和县安 监局。
五、组织制定安全生产中、长期规划,年(季)度工作计划和 工作目标,及时检查总结贯彻落实情况。
六、组织对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全面的安全生 产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 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指导、协调村级安全生产工作。
七、协助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事故抢险和应急救援管理工作, 及时、准确报告和统计分析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情况,参与生 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八、完成上级安监部门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