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室安监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在负责人的领导下,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 管理工作。
二、认真学习并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上级指示、文件精神。
三、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检 查,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 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及时了解、掌握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 生产情况,依法查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四、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 患,应当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事故隐患, 督促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安监室 主任,必要时可直接报告镇政府和上级安监站,以及其他有关部门。
五、指导、协调辖区、村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六、协助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事故抢险和应急救援工作, 及时报告、统计分析分管企业(领域)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 参与分管企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七、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