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指标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6日
 

 

7
应急预案和响应
29.针对社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制订不同层次、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或应急响应措施。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特大地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降雪灾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企业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社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30.按标准、要求或预案规定配备了应急设施和器材并保持完好。
按标准配备应急设施和器材
31.整合并合理运用辖区资源,建立了专职或兼职的应急队伍并经常组织活动,能够保证快速、有效的进行应急响应和救援处置。
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应急队伍及活动记录
32.有针对性的组织应急知识宣传、应急技能培训及必要的应急演练,社区成员具有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应急知识宣传、培训信息
应急演练
8
检测与监督
33.由社区专职或兼职安全监督机构,认真履行职责。制定并有效实施社区成员对社区各类安全工作的检测与监督方法。
社区安全监督机构(安监办)及工作职责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计划
34.有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定期、不定期、专项及综合安全检查制度并严格执行。检查范围覆盖社区内所有场所、设施和环境,尤其是工矿商贸企业的关键岗位、要害部位。全面、综合性安全检查每年不少于4次。
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安全检查计划
安全生产检查表
35.事故与伤害数据的监测结果能够按要求如实报告相关主管部门并及时反馈给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制度
9
事故与伤害记录
36.建立了事故与伤害记录制度,能够将社区各类伤害尤其是工作场所、消防、交通、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事故与伤害进行记录。
事故与伤害记录制度
37.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规范了记录的种类、格式、内容和填写要求,记录内容真实、完整,信息全面,事故与伤害记录应能反映发生的频次和原因。
事故与伤害记录表
38.有事故与伤害记录的管理制度。五年内的事故与伤害记录保存完好,具有可追溯性且便于查阅。
事故与伤害记录管理制度
五年事故与伤害记录
39.指定专门工作组或专人负责各类伤害记录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并将结果反馈给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和相关工作机构。
事故与伤害统计工作组
40.伤害记录(包括人群伤害调查)与分析的结果应用于绩效分析、预防与纠正措施及策划安全促进项目等方面。
伤害记录与统计表
10
安全社区
创建档案
41.建立了使用的、符合社区工作常规的、不同形式的、包含了安全社区建设主要工作和信息的档案。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档案
42.制定了安全社区创建档案的管理办法,明确档案的使用、发放、保存和处置要求。
安全社区档案管理、保存、借阅、销毁制度
43.安全社区档案的保存、管理符合社区实际情况,满足各单位和部门工作需要。
安全社区档案保存、借阅制度
 

 

11
预防与纠正措施
44.对社区各类事故与伤害风险辨识、信息交流、各类安全监测与监督以及社区安全绩效评审或评估工作中发现或反映的问题,采取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对整改结果有验证。
事故与伤害风险辨识分析、安全检测与监督方案、社区安全评审制度
45.认真调查、分析社区发生的各类事故与伤害,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纠正措施并予以实施。
社区事故与伤害纠正措施
46.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和发生的各类事故与伤害,能够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出现。
社区事故与伤害预防措施
12
评审与持续改进
47.有安全促进计划、目标、项目与措施、效果评审的制度与方法。
效果评审制度
持续改进工作计划
48.每年组织不少于一次的安全社区建设整体工作的安全评审或行政效能监察。对重点安全促进项目进行了计划、过程和效果评审。
安全促进项目工作总结
49.评审结果能够反映安全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并用于指导持续改进工作的开展。
社区安全评审报告制度
50.根据随机抽查结果,大多数社区成员对社区总体安全状况表示满意,对实施的重点安全促进项目表示满意。
安全满意度问卷调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